轉變與挑戰 存量資産如何破局?

观点网

2021-10-07 16:47

  • 毫無疑問,存量地産有着巨大的挖掘潛力,是一個可以持續創造價值的領域。

    (2021年10月8日)二十余年的高速發展,房地産行業銷售的“天花闆”已逐漸顯現,加之各種調控政策的收緊,不少房企銷售回款與現金流吃緊,各種累積的債務違約風險加大,讓資本市場對傳統的住宅開發市場有重新的審視。

    而步入下半場,增量時代退幕,存量時代登台,搶占存量市場、通過精細化運營釋放資産價值成為行業的确定性機會。根據有關機構研究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内地共錄得880億元的大宗交易成交額,同比輕微下跌18%,而成交宗數與過去基本持平。可見市場已然從疫情後復蘇,盡管投資者們對資産價格判斷更為謹慎理性,但仍看好存量資産帶來的資本收益。其中北京、上海成交額分别環比上漲22%和19%。

    毫無疑問,存量地産有着巨大的挖掘潛力,是一個可以持續創造價值的領域。存量資産在不斷的改造、升級、優化中,激活消費者的興趣,獲得更可觀的收益。

    面對存量窗口,如何在挖掘中實現存量資産的價值再造?而随着持續落實好房地産長效機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賃金融政策體繫等多項租賃政策的利好出台,租賃新浪潮已然來臨,整個行業如服務式公寓等從業者要如何把握這個時代的機遇?走向更長遠的未來,創新與轉型之路要如何鋪就?

    相信身處其中,對行業風向與經濟變化有敏銳感知的從業者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身經百戰、有着豐富經驗的他們或許能為行業帶來更多的啟示。

    而在運營之道上,如何通過優化升級等多維路徑實現資産增值?盤活資産,通過資本手段實現價值的流動性釋放,資産證券化無疑是不少同業者纾困現金流的首選,然而如何物色優秀的資産標的、如何通過投融管退等資管運作方式實現價值最大化,這是行業一直在思考也在不斷突破的方向。而随着REITs的逐步推進與優化,商業地産的未來可期,我們将如何把握當下?

    從此,一場以“重生 破局存量資産”為主題的存量資産圓桌探讨即将展開。以長久關繫維繫為核心的存量資産,要如何尋找利潤與風險間的平衡?如何尋找到快速發展的機會?如何讓存量資産發揮最大價值?如何在“脆弱”的現金流面前,建立足夠的安全邊界?又應如何獲得“新生”?

    “2021觀點存量資産圓桌”将于10月15日在廣州舉行,屆時将邀請來自諸多房企、投資機構等業内標杆,以存量資産為焦點,探讨新時代下,存量資産要如何破局,實現涅槃重生。

    2021觀點存量資産圓桌

    議程安排

    主題:重生 破局存量資産

    10月15日  廣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 第一環節:存量窗口

    分議題一:商業新賽道 存量資産價值挖掘 

    分議題二:租賃新浪潮 服務式公寓的機遇與轉變 

    讨論會:創新與轉型 存量未來如何走向?

    ● 第二環節:運營之道

    分議題一:資産增值 運營優化中的多維路徑 

    分議題二:流動性釋放 資産證券化探索與退出邏輯 

    分議題三:REITs正當時 資本運作思考與商業想象 

    讨論會:資管新思維 如何實現存量資産價值最大化? 

    ● 瑰悅 · 招待晚宴

    *詳細日程以現場安排為準

    撰文:歐陽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存量資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