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茂産品進化論:在空間價值和情緒價值之上開啟更美生活

观点网

2024-03-23 02:27

  • 行業呼籲新發展模式的當下,中國金茂以一場向美而新的産品發布會,生動诠釋了房企如何用新思維、新方式擁抱新的變化與挑戰,開啟産品力競争新紀元。

    3月22日,中國金茂正式發布“金玉滿堂”四大産品線,成為今年首家發布新産品戰略的房企。

    其中,“金”指的是已經進化到3.0的“金茂府繫”,以科技為核心全維度提升,為高知及新貴家庭營造“自然生長的社區”;“玉”是建立在國際視野、東方審美下的返璞歸真,為靜奢派人士打造“璞”繫高定生活;主打時尚、精致、潮流的“滿繫”,尋求為悅己派帶來精神共鳴;“棠繫”以全齡友好為底色,倡導家庭陪伴、親子成長和元氣活力。

    “金玉滿堂”産品進化論

    “行業進入發展新階段,市場關繫正在被重塑,資源重新整合,産業形态亟待升級。面對新的挑戰,房企必須用新思維、新方式應對變化。”中國金茂營銷中心總經理李峰在發布會上表示,金茂的做法是在客戶中尋找答案。

    (營銷中心總經理李峰在現場分享)

    據介紹,中國金茂在北京東叁金茂府做的抽樣調研顯示,府繫客群不僅高知高智,且越來越年輕。項目客戶以26-35歲的中青年為主,近四成業主擁有碩士學歷,約三分之一為企業高管及中層管理者。他們大多數為高知精英和職場新貴,願意嘗試各種新鮮事物。

    在全國超25萬府繫業主的龐大客研基數之上,中國金茂以年均200+客戶座談會、2000+深度訪談、10000+定量問卷的高頻深度調研,線上線下、貫通開發銷售入住全流程的産客研體繫,梳理出新變化:金茂府客群呈現年輕化趨勢,對産品的需求更加立體化,審美也更加多元化。

    由此,中國金茂将客戶需求變化進一步拆解為“五觀十論”,從消費觀、家庭觀、生活觀、社交觀、審美觀逐一洞悉,如事業上升期家庭更關注功能性,而事業成熟期更需要情緒價值;運動社交不僅是為了健康,更是一種舒緩解壓等等。

    上述五大價值觀標簽維度對應的生活方式,與空間價值、情緒價值等列入“計算”,形成對市場客戶的全新3D模型繫統,再将目標客戶細分,重點聚焦四類畫像清晰的高潛客群,提供高品質産品解決方案,最終形成了中國金茂全新産品線——“金玉滿堂”。

    (發布會現場照片)

    空間價值提升品質感

    始于客戶的産品進化是對理想生活方式的最大還原,空間品質的提升是這場還原實驗的關鍵。

    從消費習慣看,金茂府業主愛好旅行,是安缦、寶格麗、四季等頂級酒店的常客,有收藏愛好,追求高端定制,對體驗感要求很高。

    (上海中環金茂府會所實景)

    對于在金茂府的居住感受,他們熱衷于科技繫統帶來的新生活體驗,同時對産品及内外部配套的升級匹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社區的顔值、整體硬性及軟性配置提升、對圈層社交的追求等等。

    (西安科技路金茂府實景)

    基于上述洞察,中國金茂在空間價值方面以近乎瘋狂的細節控來提升品質感。金茂府3.0對科技繫統進行了升級叠代,如将風井、管井外移,有效規避和降低設備運行的噪音影響,讓居住環境更安靜舒适。酒店式主卧套房戶型滿足悅己和私密需求,跑道陽台讓自然無縫連接室内、更高的窗牆比提升居住舒适度。

    而針對車庫的升級,尤能看出中國金茂的洞察之細、産品之精:考慮到業主可能開豪車、跑車或房車,在車庫的打造中,金茂根據項目情況将加寬車位、標準豪車車位、VIP豪車車位、房車車位等不同産品納入考量。府繫3.0的代表項目天津體北金茂府将車道坡度從常規的15%下降到10%,确保底盤低的跑車也能順利通行。即将首發的第一個璞繫項目西安金茂璞逸曲江項目在車庫出入口設置中,至少有一個高于2.8米,确保房車、大型豪車可以順暢出入。

    此外,車位還會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設置儲物空間,方便存放高爾夫球杆、漁具、帳篷等物品,作為業主的“第二後備箱”和家庭儲藏收納的延伸空間。

    (西安科技路金茂府車庫實景)

    “金玉滿堂”全繫産品外立面的升級,也是空間品質提升的一大亮點。如天津體北金茂府高技派光幕立面,映照湖光山色,與城市融為一體;西安科技路金茂府以光幕藝術立面搭配浮島式觀景露台,更新城市美學封面;天津金茂曉棠現代簡約風立面,彰顯建築藝術感。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金茂曉棠采用十大收納體繫,如在戶型中最大化預留收納空間,家電的嵌入式設計等,加上人性化點位設計,結合客戶需求不斷叠代更新生活使用場景。中國金茂将兒童空間專項研究成果應用于“棠”繫,旨在為家庭型客戶帶來更友好快樂的體驗,讓孩子在盡情享受樂趣的同時,還可以有更好的空間去結交朋友,學習知識,幸福成長。

    情緒價值帶來更美體驗

    事實上,“金玉滿堂”不僅是一場屬于業内的産品體繫進化,更應看作中國金茂解碼新時代人居需求變革的生活方式引領。

    (中國金茂“金玉滿堂”四條産品線視覺風格)

    四大産品線對標頂奢酒店,在藝術審美、體驗升級、精神共鳴三大層面為客戶帶來驚喜。

    在藝術審美上,此次産品線中全新的“璞”繫,注入了東方韻,強調東方文化和國際範兒的設計風格,同時在配套上打造象征東方文化和生活方式的IP,如璞逸空間,可以是茶室、藝術展廳,或者墨香雅集等形式,讓熱愛傳統文化的業主們可以在這里充分感受國際東方風華與韻味。

    這是一次回應東方審美浪潮的品質人居創新,為當下偏愛東方美學、國際範兒、藝術感,追求東方文化生活意趣的人們提供情緒價值。

    在體驗升級上,針對高端社交、文藝展覽、音樂會、體育賽事、私人俱樂部會員等注重圈層認同的精神需求,中國金茂進行了一繫列基于配套的體驗升級,如頂奢酒店級物業服務,圈層化定制服務,促進高端圈層文化與資源的共享與交流,營造睦鄰友好的社區人文氛圍。

    在精神關照上,“滿”繫倡導的“24小時夜享生活”理念,則希望通過營造時刻在身邊的貼心關懷,為忙碌工作、至晚歸家的業主提供情緒價值,帶來心靈的慰藉與溫暖。

    從空間配套升級,到審美引領、精神共鳴,中國金茂始終建立在對“人”的深刻理解之上進行産品研發升級,而不是“一款暢銷産品打天下”,持續以産品精進帶動行業審美升級,構建起新時代美好生活樣本。

    行業呼籲新發展模式的當下,中國金茂以一場向美而新的産品發布會,生動诠釋了房企如何用新思維、新方式擁抱新的變化與挑戰,開啟産品力競争新紀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