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與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合辦 房地産可持續發展2023年年度論壇

观点网

2024-01-16 14:37

  • 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由恒隆與清華大學于2010年成立,致力于促進房地産的學術研究和産學研交流。

    (上海,2024年1月16日)日前,由恒隆地産(香港聯交所股份代号:00101)(“公司”或“恒隆”)及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或“中心”)聯合舉辦的《房地産可持續發展2023年年度論壇》暨中心年度成果發布會在清華大學新土木館順利舉行。本次發布會繫統展示了研究中心在過去一年里圍繞房地産可持續發展的研究成果。

    恒隆地産副董事長兼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主席陳文博先生在開幕式上表示:“當前,變革的步伐比以往任何時候來得更快,房地産行業也面臨更為重大的影響。我們必須對各方提出的創新與新思維保持開放的态度,其中包括清華大學等頂尖學府,以便能夠迅速作出應對。對于房地産行業而言,當前不僅是一個别具挑戰的時刻,更是學習和改進的最佳時機。我相信,這也是讓整個産業進行結構性變革的黃金機會。研究中心讓學界能夠深入了解企業真正面臨的可持續發展挑戰,同時也使企業能夠領會領先學府的研究與理論,從而投入試驗與應用。恒隆與清華大學的合作在為持份者創造價值方面,發揮着實際而有效的作用。”

    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管委會副主任劉洪玉教授也在開幕致辭中提到:“當前房地産行業面臨着巨大的轉型壓力,按照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推動住房制度、管理制度的完善是構建房地産發展新模式的關鍵。房地産企業也應在新的制度和政策模式下,調整經營策略,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為社會提供更高質量的産品和服務。研究中心作為清華大學校級科研機構,肩負着發揮學科交叉平台、傳播前沿科學的使命。2023年,中心發起了‘房地産可持續發展’研究倡議及畢業論文支持計劃和‘中國房地産ESG發展現狀與預期調研’,未來我們希望繼續攜手恒隆,持續助力房地産可持續發展。”

    在論壇上,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主任吳璟教授發布了《中國房地産ESG發展現狀與預期調研》報告。該調研由中心聯合清華校友總會城鄉建設專委會等共同發起,旨在面向房地産專業人士,識别行業ESG發展現狀、發展動力和阻力。調研報告顯示,當前地産企業的ESG發展整體處于起步階段,相關實踐與滿意度仍有較大上升空間,外資企業、中央國企在ESG的綜合表現最好。中國房地産企業ESG未來發展趨勢良好,資歷越深的受訪者越重視ESG發展,ESG表現越滿意的企業越願意追加投資。

    此外,中心在2023年度啟動“房地産可持續發展”研究倡議支持計劃,旨在鼓勵清華大學全體教師和研究人員圍繞綠色健康建築、低碳發展、智慧城市、數字化賦能、房地産公司治理等領域開展創新性、跨學科交叉研究,推動研究成果的實踐應用。首屆計劃的七項研究成果在論壇上發布, 為房地産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具前瞻性的創新思維及解決方案,會上同時宣布“2024年房地産可持續發展”研究倡議支持計劃正式啟動,由即日起接受清華大學教師和研究人員申請。

    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由恒隆與清華大學于2010年成立,致力于促進房地産的學術研究和産學研交流。經過十多年的發展,中心已成為了中國房地産研究與決策支持的重要智庫。去年,恒隆與清華大學宣布進一步深化合作,重點聚焦可持續發展領域産學研工作、地産科技的創新應用和行業的人才培養。

    “2023年房地産可持續發展”研究倡議支持計劃資助名單︰

    恒隆地産副董事長兼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主席陳文博先生(右二)、清華大學副校長、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管委會聯席主任楊斌教授(左二)、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管委會副主任劉洪玉教授(左一)、清華大學恒隆房地産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吳璟教授(右一)

    恒隆地産副董事長兼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主席陳文博先生于《房地産可持續發展2023年年度論壇》暨中心年度成果發布會致開幕辭

    首屆“房地産可持續發展”研究倡議支持計劃的七位受資助教師于論壇上發布其研究成果,吸引清華大學師生、校友及房地産行業人士參與

    關于恒隆地産

    恒隆地産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号:00101)致力締造優享生活空間。總部設于香港,恒隆地産發展及管理多元化的國際級物業組合,覆蓋香港及九個内地城市,包括上海、沈陽、濟南、無錫、天津、大連、昆明、武漢和杭州。公司在内地的物業組合均以恒隆廣場〝66〞品牌命名、定位高端,成功在内地奠定作為〝城市脈動〞的領導地位。恒隆地産在地産行業以引領優化的可持續發展方案見稱,致力聯繫顧客、社群、夥伴,以實現可持續增長。

    恒隆地産 -〝只選好的 只做對的〞。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