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與谷歌旗下Waymo達成合作 提供無人駕駛服務

观点网

2023-05-24 14:57

  • Waymo的聯合首席執行官Tekedra Mawakana對此次合作評論道,優步的廣泛網絡将為Waymo提供“一個接觸更多用戶的機會”。Waymo也在舊金山開展業務,並希望将業務擴展到洛杉矶。

    觀點網訊:5月24日消息,優步表示,今年晚些時候将通過與谷歌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的合作,在其網約車和送貨平台上提供無人駕駛汽車。

    優步周二在一篇博客中表示,公司客戶将能夠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180平方英里的區域内享受一定數量的Waymo無人駕駛汽車網約車和送貨服務。

    據了解,由于嚴格的法規、復雜的技術和巨額的投資迫使一些公司裁員甚至倒閉,全自動駕駛汽車,尤其是無人駕駛出租車的商業化比預期的要困難。

    Waymo的聯合首席執行官Tekedra Mawakana對此次合作評論道,優步的廣泛網絡将為Waymo提供“一個接觸更多用戶的機會”。Waymo也在舊金山開展業務,並希望将業務擴展到洛杉矶。

    而對優步來說,在其網約車服務重新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之際,這為該公司長期以來的自動駕駛野心提供了一次機會。優步首席執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全自動駕駛正在迅速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很高興能将Waymo令人難以置信的技術引入優步平台。”

    這筆交易也讓兩個宿敵走到了一起。據悉,曾在2017年,優步和Waymo就因商業秘密而發生激烈的公開争執,Waymo提起訴訟,聲稱其一名前工程師帶走了數千份機密文件,而該工程師後來成為優步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負責人。

    最終,優步同意向Waymo支付2.45億美元的股票,並了結了這起案件。

    去年,Waymo和優步的貨運部門也達成了合作,幫助客戶更有效地部署自動駕駛卡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