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機場啟動物流設施建設項目 總投資超50億元

观点网

2022-12-20 07:35

  • 建成後将新增年貨郵保障能力超150萬噸,有效破解物流設施不足的瓶頸,打造深圳特色航空物流設施規劃建設體繫,實現樞紐保障能級跨越式提升。

    觀點網訊:12月20日消息,深圳機場圍繞跨境電商、國際快遞、生鮮冷鍊、電子元器件等城市發展需求,啟動總投資超50億元、建築面積約80萬平方米物流設施建設項目。

    據了解,建成後将新增年貨郵保障能力超150萬噸,有效破解物流設施不足的瓶頸,打造深圳特色航空物流設施規劃建設體繫,實現樞紐保障能級跨越式提升。

    今年前11個月,深圳機場國際及地區貨量繼續保持良好态勢,同比增長21.1%。深圳機場自2020年以來,國際貨運業務有望連續第三年實現超20%的增長。

    截至目前,深圳機場全貨運通航城市增加至57個,其中國内全貨機航點22個,國際及地區全貨機航點35個,進一步完善了“國内主要城市速達、國際周邊城市暢達、洲際主要城市通達”的航空物流網。

    據悉,深圳機場已形成了1家貨運主基地航空公司—順豐航空,3家全球頭部綜合快遞服務商—UPS、DHL、聯邦快遞,多家國内外知名貨運航空公司齊聚發展的“1+3+N”航空貨運市場格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物流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