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附屬公司深高速拟投資129.87億于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

观点网

2022-09-30 23:10

  • 深高速已被選定為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的社會資本方,深高速将于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中投資約人民币129.87億元。

    觀點網訊:9月30日,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高速公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有關投資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的聯合公告。

    觀點新媒體從公告獲悉,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交通需求,更好地發揮機荷高速重要快速通道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域重要基礎設施的作用,政府拟對機荷高速進行改擴建。深高速(深圳國際擁有約52%權益的附屬公司)已被選定為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的社會資本方,深高速将于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中投資約人民币129.87億元。

    據了解,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總投資約人民币432.9億元,深高速将通過政府方給予建設期投資補助人民币150億元,並引進合作投資人共同投資約人民币153億元的方式,最終将深高速的出資額控制在約人民币129.87億元,獲得該項目改擴建完成後預計25年特許經營期内的公路資産使用權及對應投資收益權。

    此外,機荷高速是G15沈海國家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東起于深圳市龍崗區荷坳立交(接惠鹽高速公路),經深圳市龍崗區、東莞市鳳崗鎮、深圳市龍華區、寶安區,西至寶安區鶴洲立交(接深中通道深圳側接線和廣深高速公路),現線路總長約43公里,雙向六車道,包括機荷東段(清湖至荷坳)和機荷西段(機場至清湖)兩段,分别于1997年及1999年建成通車。

    深圳國際及深高速各自的董事會認為,投資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的方案和條款基于公平原則協商後按一般商業條款達成,屬公平合理,實施機荷高速改擴建項目符合深圳國際及深高速各自股東的整體利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大基建

    深圳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