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與華為簽署推進數字經濟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观点网

2023-03-16 08:32

  • 雙方将聚焦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治理數字化、數字化人才培育,重點在推動煤炭工業互聯網和智能礦山建設、打造産業數字化應用場景、加快能源産業綠色低碳轉型等。

    觀點網訊:3月16日,據山西發布官微信息,山西省政府與華為公司簽署推進數字經濟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将搶抓數字中國戰略機遇,圍繞打造中西部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新高地,按照合法公平、市場主導、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則,聚焦産業數字化、數字産業化、治理數字化、數字化人才培育,重點在推動煤炭工業互聯網和智能礦山建設、打造産業數字化應用場景、加快能源産業綠色低碳轉型、推進信創、人工智能、數字政府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深化合作交流,紮實推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更好助力山西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標志着山西省與華為公司的合作進入新階段,也標志着我省在數實融合、數字賦能特别是煤礦智能化開采方面邁出了新的步伐,必将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