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食肆總收益為868億港元 跌6.4%

观点网

2023-02-07 18:00

  • 港府發言人稱,受惠于社交距離措施進一步放寬,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及消費券的發放,食肆業務在第四季繼續改善。

    觀點網訊:2月7日,港府統計處公布,去年第四季的食肆總收益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55億港元,按年升1.6%;食肆購貨總額的臨時估計為84億港元,按年升1.7%。

    去年全年,食肆總收益價值的臨時估計為868億港元,以價值計及數量計分别下跌6.4%及9.5%;食肆購貨總額的臨時估計為290億港元,按年跌4.2%。

    按食肆類别分析,第四季中式餐館的總收益以價值計及數量計分别跌1.6%及4.7%。非中式餐館的總收益以價值計升2.2%,但以數量計則跌1.3%。快餐店的總收益以價值計升3.9%,但以數量計則大致維持不變。酒吧的總收益以價值計上升1.8%,但以數量計則跌2.2%。

    港府發言人稱,受惠于社交距離措施進一步放寬,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及消費券的發放,食肆業務在第四季繼續改善。食肆總收益價值經季節性調整後較上一季進一步上升5.7%,按年比較轉為上升1.6%。不過,反映去年初本地第五波疫情的嚴重影響,食肆總收益價值全年合計下跌6.4%。

    展望未來,發言人表示,經濟活動從疫情中復常及預期入境旅遊反彈,應能提振食肆業務。預期勞工市場進一步改善,将提供額外支持。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餐飲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