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署理特首指簡約公屋使用期屆滿後将歸還

观点网

2023-02-07 17:22

  • 3萬個簡約公屋的單位數目不少,相信可以幫助到10萬人解決住屋問題。

    觀點網訊:2月7日,香港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表示,政府興建簡約公屋是基于未來10年的公屋供應“頭輕尾重”,大部分在後5年落成,前5年相對較少,為解決草根階層的住屋需求而提出。他說,政府已多次重申,相關簡約公屋的選址,只是借出地皮,當幾年後使用期屆滿,将重新用作原來的規劃用途。

    陳國基指,明白市民關注區内交通問題,政府一定會用心做好基建設施,不會令區内交通出現嚴重擠塞,改善運輸服務的不足。他指出,有人或會擔心樓價受影響,但希望大家本着㓥房戶急需政府幫手,解決住屋問題的心,他強調房屋局局長會再作解釋。

    陳國基形容3萬個簡約公屋的單位數目不少,相信可以幫助到10萬人解決住屋問題。他又說,自己關注小朋友的發展,而簡約公屋的環境,一定比㓥房好,對他們成長一定有幫助,相信這些社會價值非用錢可以衡量,因此希望市民和議員支持。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