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安張江光大REIT拟置入關聯方所持張潤大廈 市場估值16億元

观点网

2022-09-28 18:00

  • 張潤置業持有的張潤大廈的市場價值為人民币16億元,最終轉讓價格将以項目募集資金為依據确定。

    觀點網訊:9月28日,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關于參與基礎設施公募REITs擴募暨關聯交易的公告。

    據悉,華安張江光大REIT于2021年6月21日成功上市,是全國首批、上海市首單基礎設施公募REITs産品,本次華安張江光大REIT擴募拟新購入的基礎設施資産為上海張潤置業有限公司持有的張潤大廈。

    公告顯示,根據交易安排,華安張江光大REIT拟通過定向擴募的方式募集資金,投資于“華安資産張潤大廈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並由專項計劃通過購買張潤置業100%股權及其他權益(如有)的方式最終投資于張潤大廈。

    公告指,張潤置業持有的張潤大廈的市場價值為人民币16億元,最終轉讓價格将以項目募集資金為依據确定。

    張江高科與上海張江集團(有限)公司将作為原始權益人認購公募基金戰略配售份額。

    因項目公司張潤置業的股東,也同時是張江高科的全資子公司和控股股東,因此認購事項構成關聯交易。

    張江高科認為,參與基礎設施公募REITs的擴募可以盤活公司存量資産,降低企業負債率;資産通過基礎設施公募REITs擴募發行後,上海集摯咨詢管理有限公司将受托繼續負責對底層資産進行運營管理,有利于公司實現輕資産管理。

    如張潤置業項目最終以評估價格完成目標股權退出,預計公司将實現稅後利潤約3.3億元。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