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創物流李松青:預計二季度後國際集裝箱運費走低

观点网

2022-08-16 09:46

  • 李松青續言,我們預計第二季度後國際集裝箱運費将明顯逐步走低,對公司的利潤不會出現明顯影響,但是對公司經營性現金流淨流入會帶來比較大的正面影響。

    觀點網訊:8月16日,中創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舉行2022年上半年度業績說明會。

    該公司董事長、董事會執行委員會委員李松青提到,2022年上半年國際海運艙位持續緊張,海運運價高位徘徊。受海運運價高企影響,公司貨運代理業務采購運力的成本和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較快,而這部分業務毛利率較低,為2%左右。公司其他毛利率較高的場站、船代等業務按照業務量來收取服務費,與運價無關聯,收入和利潤穩定。

    他續言,我們預計第二季度後國際集裝箱運費将明顯逐步走低,本周中國至東南亞運費出現斷崖式下降,中國至歐美等航線也出現了運費持續下降的趨勢。在這樣的背景下,公司下半年的營業收入和運力采購成本均會較大幅度下降,對公司的利潤不會出現明顯影響,但是對公司經營性現金流淨流入會帶來比較大的正面影響。

    另外,有提問問及公司半年報應收賬款比較高,是否存在風險。

    該公司财務總監、董事會秘書楚旭日回答到,目前來看,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在運費居高狀态下,公司應收賬款未發生壞賬狀況。應收賬款增長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業務規模的擴大及2022年上半年國際海運主要航線出口運價保持高位運行。從賬齡分析來看,99.25%的應收賬款賬齡為1年以内,3個月以内的應收賬款占比超過85%。從主要客戶來看,公司前十大客戶信譽良好,且與公司建立了長期良好的合作關繫。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