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績效分析成衡量企業增長與機遇的重要指標 | ESG發展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09:48

  • 在ESG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對于企業的環境績效分析,将成為預估未來的增長空間與機遇的重要指標。

    白皮書快訊:8月9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觀點指數研究院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ESG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對于企業的環境績效分析,将成為預估未來的增長空間與機遇的重要指標。

    房地産及相關行業上市企業ESG報告中聚焦的綠色低碳等話題也備受外界關注。

    中國建築節能協會建築能耗與碳排放數據專委會披露的數據顯示,我國現階段建築碳排放約占全國碳排放總量的20%。德勤中國分析認為,考慮到建築領域在中國的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中占比較大,房地産行業對氣候的影響也必然受到各方關注。

    觀點指數與施耐德電氣聯合發布的《2022數字化運營白皮書》中則指出,現階段商業樓宇與園區運維成本通常是建造成本的3-5倍。企業相關負責人透露,綠色建築項目的引進或将為企業每年節約20%-35%能源與人力支出。

    總體來看,已披露的數據顯示企業間並未形成"代差"。整個行業的"碳排放量/營業收入"基本維持在相似水平,樣本池中相同指標極大值與極小值之比約為1.7。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ESG

    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