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拟收購順豐泰森國際業務單位資産 總代價5000萬元

观点网

2022-07-29 19:01

  • 嘉里物流與順豐泰森訂立資産轉讓框架協議,順豐泰森集團已同意出售且本集團已同意收購資産,總代價合共不高于人民币5000萬元。

    觀點網訊:7月29日,嘉里物流聯網有限公司發布有關收購若幹運輸資産的關連交易、貨運銷售總代理框架協議,及嘉里物流聯網國際貨運代理框架協議項下的持續關連交易。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嘉里物流與順豐泰森訂立資産轉讓框架協議,順豐泰森集團已同意出售且集團已同意收購資産,總代價合共不高于人民币5000萬元。

    集團将分批收購資産,且集團将于各轉讓完成後60日内以現金支付代價,拟用其内部資源支付代價。

    資産包括順豐泰森集團多個國際業務單位在内地以外擁有的經營資産,用于貨物及包裹提貨、清關、分撥及派送,主要包括卡車、配送中心設置及安裝、叉車、傳送帶、其他貨物裝卸設備以及電腦和其他辦公室用品及家俬,拟收購資産的實際範圍将由集團在盤點及實地查驗後厘定。

    假設所有資産将被收購,于6月30日,資産的未經審核賬面淨值約為人民币3500萬元,而順豐泰森集團就資産支付的原收購成本總額約為人民币1.29億元。

    緊接收購事項前兩個财政年度資産應占純利的資料無法提供,因為資産僅構成順豐泰森集團用作産生盈利的經營資産及資源的一部分。

    嘉里物流與順豐泰森訂立貨運銷售總代理框架協議,順豐泰森集團已同意委任集團擔任獨家貨運銷售總代理,按一般商業條款或更佳條款並按公平基準,或按不遜集團或順豐泰森集團向彼等各自的獨立第三方提供或從該等獨立第三方獲得的條款,為入境航班及出境航班提供貨運銷售總代理服務。

    貨運銷售總代理框架協議的有效期由2022年5月1日開始,将于2024年12月31日屆滿,及嘉里物流聯網國際貨運代理框架協議的有效期于協議日期開始,将于2024年12月31日屆滿,均可按照各自條款提前終止。

    嘉里物流與順豐泰森訂立嘉里物流聯網國際貨運代理框架協議,集團已同意按一般商業條款或更佳條款並按公平基準,或按不遜于集團或順豐泰森集團向彼等各自的獨立第三方提供或從該等獨立第三方獲得的條款,向順豐泰森集團提供嘉里物流聯網國際貨運代理服務。

    集團有權每月就入境航班及出境航班分别按集團所出售航空貨運業務總銷售收入的7%及3.5%的費率收取傭金,或按集團與順豐泰森集團經考慮下一段所載的因素後可能不時協定的修訂費率收取傭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並購

    嘉里

    順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