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豐服務集團拟對附屬TFF進行自願商業救援程序

观点网

2022-07-05 07:03

  • TFF主要從事提供貨運代理服務,為集團其中一個位于南非的物流基地。TFF過往數年未能實現正回報。

    觀點網訊:7月4日,先豐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對附屬公司進行自願商業救援程序。

    先豐服務決定就于南非共和國注冊成立的全資附屬公司Transit Freight Forwarding Proprietary Limited(「TFF」)進行自願商業救援程序。TFF之董事已通過一項決議案,以按照南非适用法律及法規進行商業救援程序。

    TFF主要從事提供貨運代理服務,為集團其中一個位于南非的物流基地。TFF過往數年未能實現正回報。在南非經濟已經萎縮的情況下,來自新型冠狀病毒病的額外沖擊(如旅遊限制及燃料價格高企等)給經濟及社會帶來進一步壓力。持續的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對TFF的業務營運造成嚴重幹擾及重大不利影響,包括但不限于物流鍊模式改變及運價下降。所有上述因素均導致倉儲未獲充分使用、毛利率下降及柴油成本及保險費等營運成本上漲。因此,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已就其使用權資産及無形資産分别作出減值撥備約10,300,000港元及2,000,000港元。

    TFF于2021年12月31錄得權益虧绌約51,800,000港元。根據TFF管理賬目,其權益虧绌于2022年5月31日增加至約66,000,000港元。

    先豐服務決定就TFF啟動商業救援程序,以重組TFF的事務及/或尋求潛在投資者,從而在其有償債能力的基礎上最大化其存續的可能性,或可為TFF債權人及股東帶來更好的回報。董事會認為啟動TFF的商業救援程序對TFF、公司及其股東整體有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