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地整改報告:控股股東占用的1.37億元已全部歸還

观点网

2023-05-26 12:14

  • 深圳市天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的書面整改報告指出,梳理對外擔保和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具體情況、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已完成,資金占用已歸還,資金占用費的數額待确認,預計一個月内完成。

    觀點網訊:5月26日,深圳市天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中國證監會深圳監管局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的書面整改報告的公告。

    根據公告,該公司存在的問題:公司應全面梳理對外擔保和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具體情況,履行信息披露義務,並采取有效措施追償控股股東關聯方非經營性占用資金。

    對此,深天地回應整改措施:公司以2022年度審計工作為契機,積極配合審計機構,對公司對外擔保和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具體情況進行全面梳理,積極向控股股東追讨其占用的資金,控股股東于2023年4月26日将占用的1.37億元全部歸還,清償完畢。公司于2023年4月29日發布相關公告,對公司違規對外擔保和控股股東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具體情況進行公告。就控股股東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資金占用費問題,公司将按照“公平、公開以及等價有償”原則向控股股東主張權利。

    公告指出,梳理對外擔保和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具體情況、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已完成,資金占用已歸還,資金占用費的數額待确認,預計一個月内完成。

    另外,對于其他存在的問題,深天地指出,公司董事會、監事會将及時啟動内部追責程序,對相關責任人員依法依規予以嚴肅問責,預計一個月内完成。

    公司将定期組織全體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參加中國證監會、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協會以及公司自行組織的培訓,不斷提高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的履職能力,忠實勤勉、謹慎履職,切實提高公司規範運作和信息披露水平。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