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次總部企業認定将啟動 排除省市屬國企及房地産等企業

观点网

2023-05-26 12:04

  • 在基本條件中,杭州為支持民營企業參與市場競争,在總部企業認定標準中,把壟斷行業和省市屬國企排除在外。

    觀點網訊:5月25日,據杭州市發改委消息,杭州市首次總部企業認定即将啟動,2023年度總部企業申報将于5月31日開始。杭州市總部辦将會每年開展一次總部企業認定,並對已認定的總部企業進行綜合評價,評定五星級、四星級、三星級等星級總部企業。

    據悉,杭州本次對總部企業認定分為存量型總部、增量型總部、研發型總部、上市企業總部等4種類型。滿足基本條件的企業,符合4種類型條件其中之一的,即可認定為總部企業。

    其中,存量型總部是指2021年12月31日以前在杭注冊的企業,上一年的年度在杭營業收入需要達到10億元以上;增量型總部是指2022年1月1日以後在杭注冊的增量企業,上一年的年度在杭營業收入需要達到5億元以上;研發型總部是指具備完善的研究、開發、實驗條件並具有穩定的研發經費來源,上年度在杭研發費用投入需要不低于5000萬元且占在杭營業收入比例不低于10%;上市企業總部是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香港聯交所、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紐約證券交易所等5個交易所上市,且上市主體在杭州。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在基本條件中,杭州為支持民營企業參與市場競争,在總部企業認定標準中,把壟斷行業和省市屬國企排除在外。申報主體不包括金融機構、電信運營、煙草、電力、機場、房地産開發經營等行業企業,不包括浙江省屬、杭州市屬和區屬國企。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