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股份聚焦新時代首都發展  探索文化科技創新融合

观点网

2023-04-23 18:14

  • 北京·祿米倉新視聽産業園區将繼續圍繞“北京全球視聽産業中心”建設這一核心目標,在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大背景下,形成技術、産品、服務和應用協調發展,主題特色鮮明,聚集效應明顯,産業鍊條完備的新視聽産業發展平台。

    首開股份聚焦新時代首都發展,探索文化科技創新融合發展的新業态、新模式。在首都城市更新開發中,持續探索文化産業數字化的成果轉化與落地,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在與市文投集團、市新華書店通力合作的基礎上,以首開文投新華(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為主體投資建設的北京·祿米倉新視聽産業園區項目,通過運用設計與創意,對古糧倉和民國陸軍被服廠進行修繕和改造,保留舊建築形态和歷史痕迹,打造富有文化底蘊的“胡同創意園區”,使“新視聽”産業成為連接文物古迹、胡同風貌和工業遺存的紐帶,促進了城市文化自身的有機更新,推動了文化科技融合發展。

    項目以新視聽産業為核心,建設高品質數字文化産業園,搭建全國新視聽創意交流中心等産業要素服務平台,成為新視聽産業創新技術策源地、創新要素集聚地、創新成果轉化地,完善新視聽産業生态,協同推進北京全球視聽産業中心建設。項目打造集視聽科創辦公區、主題文化街區以及活力居住區産城融合的城市更新典範,按照業态定位及規劃目標,穩健發展並取得了優異成績。目前園區入駐企業均以數字視聽内容及場景服務類為主,數字文化科技企業占比78%;商業街區入駐商家均為文化内容體驗+消費業态為主。

    作為北京市廣電“十四五”規劃重點項目、東城區“十四五”規劃項目以及北京市第八屆文化科技融合重點項目,北京·祿米倉新視聽産業園區融合了科創辦公空間、視聽消費街區以及歷史文化打卡地,圍繞“北京全球視聽産業中心建設”這一項目標,開展形式多樣的産業活動,引領新視聽産業的交流合作、協同發展。2023年一季度項目舉辦了産品商業化改造服務、數實融合創新發展座談會、國際獲獎影片展線下沙龍、行業論壇-《線下演出2.0-後疫情時代行業新格局》、IP授權商業化與文創開發主題文創工作營、首屆新視聽産業創新融合發展論壇等各類沙龍、培訓營、論壇活動共計17場,涵蓋了“新視聽數字場景産業化落地”“當人工智能遇上内容創造”“鄉村振興與文化倡議、旅行産業發展”“宇宙之子,光影傳奇”“虛拟數字人-從好看的皮囊,到獨特的靈魂”等個十余個内容主題,得到行業内廣泛關注與好評。

    北京·祿米倉新視聽産業園區将繼續圍繞“北京全球視聽産業中心”建設這一核心目標,在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大背景下,形成技術、産品、服務和應用協調發展,主題特色鮮明,聚集效應明顯,産業鍊條完備的新視聽産業發展平台,成為首開股份在探索文化科技創新融合發展道路上的新地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