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開展邊境旅遊試驗區及跨境旅遊合作區申報工作

观点网

2023-03-29 16:56

  • 觀點新媒體獲悉,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發布關于開展邊境旅遊試驗區、跨境旅遊合作區申報工作的通知。

    觀點網訊:日前,觀點新媒體獲悉,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發布關于開展邊境旅遊試驗區、跨境旅遊合作區申報工作的通知。

    據悉,申報設立試驗區的邊境縣應在旅遊資源禀賦、旅遊業發展、口岸出入境旅遊規模、跨境旅遊交流合作等方面,以及口岸通關安全、口岸公共衛生安全、邊境防控設施建設、綜合配套保障等方面具備必要的條件,且毗鄰國邊境未開設賭場。

    此外,申報設立合作區的邊境縣除應具備與設立試驗區相同的基本條件外,還應與毗鄰國邊境地區有一定的合作基礎並達成意向性合作共識。試驗區、合作區原則上均依托現有經國務院批準正式對外開放且允許人員出入境的邊境口岸設立。

    值得注意的是,各邊境省(區)(含新疆生産建設兵團)2023年申報試驗區、合作區的數量均不超過1個。每個邊境省(區)可組織單獨申報試驗區或合作區,也可同時申報,但同一主體不能同時申報試驗區和合作區。邊境省(區)經論證,如無條件成熟的申報對象,可不申報。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