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雙碳底色,遠洋服務踐行綠色生活

观点网

2023-03-29 14:26

  • 作為國内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的遠洋服務将綠色低碳深植在基因中,将ESG理念與公司戰略、企業文化緊密結,落實到運營管理的各個環節。

    自2020年9月中國明确提出2030年“碳達峰”與2060年“碳中和”目標後,“綠色低碳”已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大趨勢。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政府工作報告對今年重點工作任務的建議中提出要“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穩步推進節能降碳”。“節能降碳”、“綠色低碳”更是成為代表委員熱議的高頻關鍵詞在提案中不斷出現。 

    作為國民經濟中重要一環,物業管理行業關于綠色發展、節能減排等原有的概念,已被ESG理念整合為由衆多重要議題組成的環境信息,如電力、燃氣、水等自然能源的消耗、能源使用效率、廢棄物管理等。同時,環境策略和管理體繫、企業氣候戰略和碳中和規劃、企業碳排放管理、員工綠色通勤支持、綠色供應鍊體繫的建立及管理等内容也被延伸出來,成為獨立的全新命題。

    在此大環境下,作為國内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的遠洋服務将綠色低碳深植在基因中,将ESG理念與公司戰略、企業文化緊密結,落實到運營管理的各個環節。

    節能降碳構建綠色生态場景

    憑借多年物業管理實踐中總結積累的經驗和專業能力,遠洋服務圍繞不同的主體在日常服務中踐行着綠色低碳理念。清潔消殺、綠化養護等均用環保藥劑;綠化管理中,利用植物的療愈作用,讓綠色健康融入業主生活。如:兒童活動場地栽種香樟、玉蘭等植物,可提高免疫力、殺菌驅蟲及輔助感官認知等;老人活動場地栽種花椒、銀杏、百里香等,有助于心血管繫統及呼吸繫統等。

    為實現能源高效利用,遠洋服務主動進行燈光節能改造、空調機組運行改造等多類能源改造,實現對水、電等能源的高效能利用。如:遠洋國際中心地下車庫照明采用Follow Me跟随功能,改造後可實現50%以上的節能率;遠洋光華國際通過增加中央空調能源管理控制繫統,有效實現能源節約。

    在物流園業務方面,遠洋服務在北京順義天竺空港産業園區安裝太陽能發電闆,配合國家電網進行電力輸送,在實現節能減排的同時,減輕電網壓力,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為綠色與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在遠洋服務看來,社區碳中和之路不能缺少業主的參與。低碳生活,節能環保的實現,不僅需要物業管理企業擁有多樣化的執行策略,也需要與用戶間相互配合,從理念上完成滲透。

    為了增強業主環保意識,遠洋服務不僅通過社區宣傳垃圾分類、舉辦垃圾分類活動,帶動業主、客戶參與減排,還組織開展多樣化的公益活動、鄰里文化活動等綠色行動,並結合遠洋集團公益品牌“遠洋之帆”進行公益售賣、捐贈等活動,鼓勵業主從點滴做起,踐行綠色低碳生活。2022年,遠洋服務在管項目遠洋沁山水更是被評為北京市生活垃圾分類示範小區。

    綠色健康運營頻獲知名認證

    綠色低碳生活的實現需要“雙管齊下”,除了依靠節能降碳等,針對老舊建築配套實施改造工程亦是一個重要環節。好的物業管理是社區生命活力得以延續的重要條件。2022年,遠洋服務持續進行品質提升改造、社區煥新,不畏漫長的歲月變化,讓社區歷久彌新,讓家越住越舒适。

    為讓老舊社區煥發生機,遠洋服務以建設舒适健康、綠色環保的社區為己任,參與“老社區 新綠色 健康+”環保公益項目。在遠洋天地的改造中,将燈光、智能化設備等最大程度采用太陽能等新能源供電;地面鋪裝等多處采用環保再生材料,助力社區綠色煥新升級。

    持續的品質提升讓社區越住越舒适。遠洋服務針對十六大服務場景打造服務體繫,推出《標準服務白皮書》,在建築設施設備維護、保養綠化養護、環境清潔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讓家歷久彌新,助力業主資産保值增值。

    可持續綠色建築已成為未來建築發展的必然方向。遠洋服務通過空間改造升級,改變空間功能、植入低碳場景,在建築的全生命周期内,用更可持續的方式,為人們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辦公空間,最大限度地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遠洋服務積極的低碳管理也獲得了BOMA國際標準認可。2022年,遠洋國際中心A座完成了BOMA BEST金級認證,遠洋光華國際C座完成了 BOMA COE續認證。

    綠色低碳生活不僅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種習慣與責任。包括遠洋服務在内的每一個物業管理企業都需要站在更高維度去審視發展模式,将環境責任納入投資和運營的每一個環節中去。

    在時代巨幕之下,遠洋服務将依托節能技術、ESG理念及智能化,的技術積累和物管服務領域二十余年的經驗積累和沉澱繼續推動節能降碳,助力園區、樓宇、工業企業綠色發展,将發展成果落筆于城市之間,為實現“雙碳”目標貢獻企業力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