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華融:誠懇接受财政部處罰決定 相關問題已進行全面審視評估

观点网

2023-03-17 23:12

  • 對于财政部檢查發現的問題,公司已經進行全面審視評估,並于2020年度财務報告中相應确認信用減值損失和公允價值變動損失。審計師對本公司2020年12月31日合並财務狀況發表了無保留意見。

    觀點網訊:3月17日,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誠懇接受财政部處罰決定,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及相關法律法規,持續強化内部控制,優化全面風險管理體繫,按照「夯實基礎、穩中求進、提質增效」的總體思路,進一步強化在服務國家戰略、支持實體經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認真履行好金融資産管理公司的職責使命。

    觀點新媒體獲悉,自2021年起,中華人民共和國财政部對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7家附屬公司2014至2019年度會計信息質量開展了檢查。

    經檢查,發現該公司2014至2019年度不同程度存在内部控制和風險控制失效、會計信息嚴重失真等問題,並依法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對該公司和7家附屬公司各給予人民币10萬元罰款,對相關責任人給予相應罰款。

    中國華融稱,上述問題涉及公司2014至2019年度财務報告,不會對公司當前及未來經營活動産生直接影響。

    對于财政部檢查發現的問題,公司已經進行全面審視評估,並于2020年度财務報告中相應确認信用減值損失和公允價值變動損失。審計師對本公司2020年12月31日合並财務狀況發表了無保留意見。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華融資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