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車子公司NEVS啟動“冬眠計劃” 裁員95% 以避免破産清算等

观点网

2023-03-17 12:03

  • 目前,中國恒大持有NEVS公司的股份暫未出售,這家公司已宣布啟動“冬眠計劃”,以削減成本及避免破産,但其裁員後在職員工将只剩下20余人。

    觀點網訊:3月17日消息,瑞典全球電動汽車公司(NEVS)日前宣布啟動“冬眠計劃”,以降低所有成本、償還供應商債務並避免破産清算。作為降低成本和避免破産的一部分,該公司計劃裁員320人,占員工總數近95%。如果裁員計劃一旦生效,該公司在職員工數量将降至20人。

    資料顯示,2019年1月,恒大汽車宣布通過收購MiniMinor Limited獲得NEVS 51%股權。這是繼入股全球最大汽車經銷商廣匯汽車後,恒大在造車領域的又一重大布局。

    此後,MiniMinor還曾繼續認購NEVS股份,直到6月10日MiniMinor擁有NEVS 82.4%的股權。2020年6月,恒大汽車宣布,斥資3.795億美元收購國能電動汽車瑞典有限公司(NEVS)17.6%股份。

    收購完成後,NEVS将成為MiniMinor全資附屬公司,恒大汽車擁有對NEVS 100%的控股權。

    據了解,NEVS公司前身薩博汽車脫胎于國家軍用飛機制造企業,二戰結束後薩博轉而生産汽車,而航空工業的淵源使得薩博在汽車生産中具備獨特的技術優勢。薩博公司是由斯堪尼亞公司和瑞典飛機有限公司合並,原飛機公司瑞典文縮寫為SAAB,後即作為公司轎車的標志。

    目前,中國恒大持有NEVS公司的股份暫未出售,這家公司已宣布啟動“冬眠計劃”,以削減成本及避免破産,但其裁員後在職員工将只剩下20余人,如果NEVS未來一段時間内沒有新的投資者或被出售情況下,這家公司或将面臨倒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