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啟動智慧旅遊沉浸式體驗新空間培育試點工作

观点网

2023-03-17 07:18

  • 對于納入培育試點名單的項目,文化和旅遊部将在項目發展、人才培養、交流合作、宣傳推廣等方面給予指導和支持。

    觀點網訊:3月16日消息,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好《“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文化和旅遊部等十部門《關于深化“互聯網+旅遊”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推進智慧旅遊融合創新發展,文化和旅遊部決定開展智慧旅遊沉浸式體驗新空間推薦遴選暨培育試點工作。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智慧旅遊沉浸式體驗新空間是指依托旅遊景區、度假區、休閑街區、工業遺産、博物館等場所或相關空間,運用增強現實、虛拟現實、人工智能等數字科技並融合文化創意等元素,通過文旅融合、虛實結合等方式,讓遊客深度介入與互動體驗而形成的一種旅遊新産品、消費新場景。

    對于納入培育試點名單的項目,文化和旅遊部将在項目發展、人才培養、交流合作、宣傳推廣等方面給予指導和支持,更好發揮項目的試點先行作用,為智慧旅遊新産品、新業态的産業化、標準化、規模化發展,探索模式,積累經驗。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