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發布業績預告,表示将抓住市場修復的機遇

观点网

2023-03-13 08:25

  • 展望未來,房地産仍是中國經濟的支柱産業,公司定能抓住市場修復的機遇,踐行新的發展模式,繼續走高質量發展之路,並結合科技建造體繫,持續提升全周期綜合競争力。

    3月13日,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顯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預計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可能錄得剔除公允價值變動、匯兌淨損益等影響後的歸屬股東的核心淨利潤介乎約人民币10億元至人民币30億元,股東應占虧損介乎約人民币55億元至人民币75億元。

    碧桂園在公告中說明了預期錄得虧損的主要原因:受房地産市場下行的影響,(i)本期部分低毛利項目結轉,導致房地産業務結轉毛利率下降;(ii)對物業項目計提的減值增加;及(iii)外匯波動造成預期匯兌淨損失所致。不過,碧桂園董事會認為,上述盈利的影響因素多為非現金性質。

    銷售疲弱、疫情反復,房企資金鍊斷裂、暴雷聲不斷……過去的一年里,中國房地産行業遭遇極寒。據公告,盡管2022年行業面臨嚴峻挑戰,碧桂園仍全力做好保交付工作,連同聯營合營等項目已累計交付近70萬套房,交付量高居行業榜首。在銷售市場疲弱的情況下,集團圍繞可動用現金的核心管理目標,保持穩健的财務水平和運營狀況,淨負債率長期保持低位,維持了良好的信用記錄。同時,公司銷售仍保持在行業前列,融資渠道暢通,多次獲監管部門支持發行債券,是行業為數不多能夠完成多品種融資發行的優質民營房企。此外,公司已先後與數十家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獲得逾人民币3000億元意向性綜合授信支持。

    春節開工後,上市房企密集發布2022年盈利預警,業績虧損成為普遍現象。

    不過,碧桂園董事會稱,展望未來,房地産仍是中國經濟的支柱産業,公司定能抓住市場修復的機遇,踐行新的發展模式,繼續走高質量發展之路,並結合科技建造體繫,持續提升全周期綜合競争力。董事會對集團的發展充滿信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