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R中國為沈陽易北物流園的可再生能源提供動力 並通過中國附屬公司公布其可再生能源解決方案

观点网

2023-03-04 14:45

  • 随着此發展,ESR沈陽易北物流園直接利用並向沈陽電網貢獻約1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為其租戶及當地社區提供替代的綠色電源。

    香港,2023年3月1日 ── 由新經濟驅動的亞太區最大不動産管理公司 ESR Group Limited (“ESR”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香港聯交所股份代号:1821)已完成ESR沈陽易北物流園的屋頂太陽能電池闆安裝。該物流園位于中國沈北輝山新區,其被指定為國家高新技術産業區,及準備成為農業旅遊及休閑中心,目前已有約390家企業入駐。随着此發展,ESR沈陽易北物流園直接利用並向沈陽電網貢獻約1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為其租戶及當地社區提供替代的綠色電源。

    此最新里程碑標志着ESR中國與戰略合作夥伴共同推出逾70個屋頂太陽能項目的目標。ESR 中國計劃通過其附屬公司E-Power Technology Co. Ltd.建立一個自給自足的可再生能源生态繫統,令業内整個價值鍊受益。

    自2022年起,ESR中國已在國内各地包括福建、天津、沈陽、杭州及廣州落實了超過19.6兆瓦的屋頂太陽能項目。到2023年底,ESR中國的總太陽能裝機規模預計将增加至100兆瓦,每年發電量将超過1億千瓦時。

    ESR聯合創始人兼聯席首席執行官沈晉初及Stuart Gibson表示: “全球各地的持份者益發推動加快邁向低碳未來的步伐,以應對氣候變化。ESR意識到碳排放對環境的影響,並采取積極措施使其資産組合脫碳。與ESR的ESG 2025發展藍圖一致,我們的目標是進一步增加所有營運區域的太陽能發電量,力争在2025年底前将ESR的屋頂太陽能裝機容量增加50%。我們将致力大幅增加在中國的投入,包括部署及落實可再生能源的環境價值,以于我們的資産以及在我們的價值鍊上實現可持續及高效的營運。”

    ESR中國亦計劃通過其附屬公司E-Power Technology Co. Ltd. 在ESR沈陽易北物流園實施綜合智慧能源解決方案,其中包括自動化數據管理繫統及能源優化解決方案。在其創新策略的基礎上,ESR中國将繼續探索綜合能源繫統的新科技和新模式,並提供增值服務以推動全國低碳解決方案的發展。

    除屋頂太陽能項目外,擴大後的集團值得注意的舉措包括ESR Japan最近與Enerbank的合作,以提供可再生能源證書,為租戶創造額外的環境價值。ESR已通過其附屬公司Kendall Square Asset Management與SK Plug Hyverse及Coupang Fulfillment Services簽署諒解備忘錄,以開發及營運韓國首個環保氫能配送中心。2022年6月,集團成為聯合國支持的負責任投資原則(PRI)的簽署國,鞏固其對采納以及推動負責任投資實踐的承諾。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