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為原實控人田漢、李莉3億元融資擔保提供反擔保

观点网

2023-02-28 20:10

  • 經各方協商,奧園美谷拟為原實際控制人田漢先生及其配偶李莉女士的連帶責任擔保提供相應的反擔保,並簽署反擔保函。

    觀點網訊:2月28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為子公司融資業務提供反擔保。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2020年1月2日,奧園美谷控股子公司湖北金環綠色纖維有限公司因生産經營需要辦理融資業務與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襄陽分行簽署了《固定資産借款合同》,申請3億元借款,截至本公告日,借款本金余額2.21億元。

    2020年1月7日,奧園美谷及其全資子公司湖北金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與中國銀行襄陽分行簽訂了《保證合同》,為金環綠纖前述融資業務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擔保額度為3億元。奧園美谷原實際控制人田漢先生及其配偶李莉女士為上述金環綠纖融資業務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金環綠纖股東襄陽國益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為其本次融資業務提供1億元的保證擔保。

    此外,奧園美谷于2020年1月16日召開的第九屆董事會第三十五次會議和2020年2月4日召開的20202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了《關于全資子公司為襄陽國益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提供反擔保的議案》,金環新材料為襄陽國益本次1億元擔保提供連帶責任保證反擔保,並為襄陽國益的前述債權設立最高額抵押反擔保。

    公告指出,原擔保是田漢先生作為奧園美谷實際控人期間簽署的,現基于公司變更了實際控制人以及規範性等要求,中國銀行襄陽分行與金環綠纖拟簽署補充合同變更原借款協議的部分條款,變更内容不涉及借款和擔保整體期限的調整,經各方協商,奧園美谷拟為原實際控制人田漢先生及其配偶李莉女士的連帶責任擔保提供相應的反擔保,並簽署反擔保函。

    奧園美谷于2023年2月27日召開了第十屆董事會第三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為子公司融資業務提供反擔保暨關聯交易的議案》。

    資料顯示,截至本公告日,京漢控股持有奧園美谷股份比例為7.93%,田漢先生和李莉女士分别持有京漢控股的股份比例為94.78%和5.22%,即田漢先生間接持有奧園美谷5%以上股份,為奧園美谷關聯方。2023年年初至披露日,奧園美谷與田漢先生累計已發生的各類關聯交易的金額為18.22萬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醫美

    融資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