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樂見新一屆港府會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

观点网

2023-02-22 17:01

  • 德勤建議港府進一步簡化和加快内部流程、引入市場競争、讓市場發揮力量,這将有助推動香港高質量和高效發展。

    觀點網訊:2月22日, 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公布2023/2024财政預算案。德勤表示,樂見新一屆政府會更好結合「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在需要市場力量推動的部分,港府會創造有利環境和條件。德勤建議港府進一步簡化和加快内部流程、引入市場競争、讓市場發揮力量,這将有助推動香港高質量和高效發展。 

    德勤中國主管合夥人陳淑娴表示,在新冠疫情後時代,作為新一屆政府任期内首份财政預算案,除了纾解民困、協助本地中小企和經濟復蘇的短期措施外,更為提升香港中長期經濟發展提出具體的财政政策,領帶香港進一步配合國家大局勢發展的機遇。

    德勤歡迎港府進一步投入财政資源發展智能城市及數字經濟,及對創新科技加強相關基礎建設的财政支持。而多項财政措施加快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将提速打造本地創科為本的經濟引擎,為香港注入新經濟動能,形成「金融」、「創科」雙引擎态勢,提升本港中長線競争力。

    撰文:黃子慢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