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出台17條措施支持電商平台經濟發展

观点网

2023-02-07 09:06

  •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拟出台17條舉措以促進靈活就業,鼓勵、支持平台經濟規範、健康發展。

    觀點網訊:2月7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制定《關于優化電子商務經營者準入服務工作的通知(公開征求意見稿)》,拟出台17條舉措以促進靈活就業,鼓勵、支持平台經濟規範、健康發展。

    觀點新媒體獲悉,其中,“個體網店”可将網絡經營場所變更為實體經營場所;除投訴舉報等特殊情況外,市場監管部門對個體網店實施“觸發式監管”等均為創新舉措。

    征求意見稿提出了多項幫扶舉措,支持電商平台為“個體網店”提供一繫列便利服務。此外,電商平台還不得強制依法無需登記的自然人辦理營業執照。

    另外,征求意見稿還提出了“創新實施觸發式監管”等舉措。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對“個體網店”堅持“無事不擾”原則,除投訴舉報、大數據監測、轉辦交辦以外,原則上不開展線下監督檢查,最大程度減少對正常網絡經營活動的幹擾,減輕個體工商戶的負擔。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電商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