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到長白山度假區滑雪,遊客提前一年預定酒店

观点网

2023-01-31 18:18

  • 是否得到雪友提前預定,受到追捧,也成為衡量一個滑雪度假區品牌影響力的重要標準。從這個角度而言,成立運營10年的長白山國際度假區,已跻身世界一流滑雪度假目的地。

    春節假期剛過,一批發燒雪友已經迫不及待開始預訂明年滑雪季酒店房間。今天記者從長白山萬達度假區了解到,因為今年度假區滑雪遊客暴增,導致包括度假區萬達錦華、萬達悅華酒店在内的9家酒店一房難求,不少滑雪愛好者今年早早開始預訂明年春節的酒店房間。

    來自上海的張銳,原來每年春節都會拉家帶口去日本北海道滑雪,今年他帶上孩子選擇在長白山萬達度假區滑雪,有疫情原因,也因為長白山滑雪越來越有名氣。兔年春節“驚險”的訂房過程讓他始料不及,令他沒想到的是長白山火爆到這種程度。春節前半個月他才開始訂房,沒想到長白山度假區的房間房價都比平時翻倍,而且差點沒有訂上,萬達錦華酒店、柏悅、威斯汀酒店家庭套房早已滿房,好不容易才搶上兩間。高質量雪場和完善的服務設施使得張銳一家流連忘返,所以離開之前,提前預定了來年春節的酒店房間。

    江蘇昆山的崔強則是約了3個家庭早早就定了今年長白山度假區的房間,他們都是因為冬奧會喜歡上滑雪,去年春節他們就來到長白山度假區滑雪,這里的雪道非常友好,酒店和商業設施非常齊全,所以他們就把身邊的朋友也帶到了這里。今年他們也早早地訂上了明年的房間。

    長白山萬達度假區市場營銷負責人丁川告訴記者,因為今年春節期間酒店房間真的是一房難求,所以不少遊客選擇提前訂房。目前,已有來自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廣州等地的千余人通過電話和社交平台,開始咨詢明年雪季産品,預定明年度假區酒店房間已經超百間。

    記者從萬達官網上了解到長白山度假區今年春節期間的經營數據:兔年春節期間,度假區創自2012年開業以來春節客流量、總收益雙峰值。其中,累計接待遊客超3.5萬人次,同比2022年同期增長70%;度假區(包括雪場、酒店及其他旅行産品)總收入超5000萬,同比2022年增長103%。度假區酒店群客房出現“一房難求”狀況,平均入住率達到歷史新高。這些數據足以證明長白山度假區的火爆程度。

    衆所周知,諸如日本北海道新雪谷、法國庫爾舍韋勒、瑞士聖莫里茨等世界知名滑雪度假勝地,時常會出現世界各地雪友在雪季前提前預定的情景。是否得到雪友提前預定,受到追捧,也成為衡量一個滑雪度假區品牌影響力的重要標準。從這個角度而言,成立運營10年的長白山國際度假區,已跻身世界一流滑雪度假目的地。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