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境外增資削債迎來曙光 有助提振行業信心

观点网

2023-01-13 22:58

  • 建議重組預期将使花樣年13億美元的總計息及債務性質負債股權化,達到境外債務大量去杠杆化;同時,通過增量資金對現有票據進行回購。

    2023年1月13日,花樣年控股(01777.HK)發布建議境外債務重組公告,公布已與發行本金總額為40.18億美元的若幹主要債券持有人取得進展,就境外債務的重組條款達成一項協議,旨在全面提升資本結構,更好地管理其營運並為所有利益相關者提供長期價值。

    根據公告,建議重組預期将使花樣年13億美元的總計息及債務性質負債股權化,達到境外債務大量去杠杆化;同時,通過增量資金對現有票據進行回購。

    于完成建議重組後,曾寶寶小姐仍是公司最大控股股東。

    另外,作為建議重組的其中一環,債權人亦将獲得8個繫列的新美元計值公開票據,到期期限将由2022年12月延長2至6.5年,概無境外債務的到期日早于2024年12月。新票據的現金利率将介于5.0%~8.0%。期間境外債務的現金利息開支亦将大幅減少,從而提高花樣年現金與短期債務比率。

    花樣年在公告中表示,這将為公司提供兩年期間以穩定及改善其營運,對于确保集團建設項目的成功交付至關重要。

    業内認為,近期多家房企好消息頻傳,是在當前政策背景下,各市場參與主體對房地産平穩健康發展信心的體現。花樣年在境外資本市場的率先突破,有助于提振行業信心,改善市場預期。

    截至2023年1月13日,現有票據的未償還本金額約24.5%的持有人簽署了重組支持協議。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