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息中心:智算中心的創新發展将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引擎

观点网

2023-01-11 17:57

  • 根據《指南》對投資智算中心的經濟效益測算評估,“十四五”期間,在智算中心實現80%應用水平的情況下,城市對智算中心的投資,可帶動人工智能核心産業增長約2.9-3.4倍,

    觀點網訊:1月11日,國家信息中心與相關部門聯合發布的《智能計算中心創新發展指南》,對當前智算中心建設發展的現狀、趨勢和挑戰等進行了總結分析,並為新時期智算中心的創新發展提出針對性建議。

    據悉,《指南》對智算中心的建設類型和運營模式提出了建議,並指出智算中心建設不僅需要結合建設基礎、當地或區域産業特色,分類引導施策,改建並行,與數字經濟發展相适應,還需要選擇合理的建設和運營模式,促進有序布局,實現長效運營,保證智算中心所釋放的經濟社會效益最大化。

    根據《指南》對投資智算中心的經濟效益測算評估,“十四五”期間,在智算中心實現80%應用水平的情況下,城市對智算中心的投資,可帶動人工智能核心産業增長約2.9-3.4倍、帶動相關産業增長約36-42倍。智算中心的創新發展,可以帶動人工智能及相關産業的倍速增長,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引擎。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