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協會: 整體零售市道仍然疲弱

观点网

2022-12-02 10:10

  • 受訪會員公司預計市民外遊人數漸增,加上缺乏入境旅客,其他利好因素欠奉,業界對聖誕節及新年假期的銷情並不樂觀。

    觀點網訊:12月2日消息,香港零售額連升兩個月,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升3.9%。香港零售管理協會表示﹐整體零售市道仍然疲弱,市民消費謹慎,業界亦表示今年10月消費券對推動市民消費的力度不及預期。

    協會稱,大部分類别的升幅源于個别原因,例如汽車及汽車零件由于去年基數低,升幅較為明顯;其次是書報、文具及禮品,由于恢復全日課堂的學校漸而受惠;而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及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亦分别因金價下跌及有新電話型号而帶動。

    受訪會員公司反映,11月的零售銷情轉趨淡靜,只有兩成公司錄得低單位數升幅,而錄得單位至低雙位數跌幅的公司則有六成。會員預期聖誕節、12月及農歷新年的銷情相若。面對經濟潇條,零售市況整體呆滞,受訪會員公司預計市民外遊人數漸增,加上缺乏入境旅客,其他利好因素欠奉,業界對聖誕節及新年假期的銷情並不樂觀。

    協會表示,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增加零售業營運風險,令業界雪上加霜,希望政府及有關持份者繼續支持業界,渡過這關鍵時期。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