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致力于打造全渠道數字人民币“數币+稅收”服務新模式

观点网

2022-11-29 13:53

  • 目前,廣東省稅務局和中國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正在合作打造“數币+稅收”服務創新模式,積極探索數字人民币在稅費繳納場景的多渠道應用。

    觀點網訊:11月29日,據國家稅務總局廣東省稅務局發布,近期與中國工商銀行廣東省分行正致力于打造“數币+稅收”服務模式。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2022年4月,廣州獲批成為國家第三批數字人民币試點地區,至11月25日在廣州成功完成首筆通過電子稅務局渠道的數字人民币繳稅業務,已逐步建成多渠道支持任意運營機構數字人民币錢包支付稅費款的應用場景,數字人民币在稅費繳納場景上取得又一創新突破。

    目前,廣東省稅務局和廣東工行正在合作打造“數币+稅收”服務創新模式,積極探索數字人民币在稅費繳納場景的多渠道應用,合力營造安全、高效的數字支付環境,不斷推動廣東在豐富數字人民币稅費繳納場景應用全國領先。

    據介紹,廣東省稅務局是全國首家完成數字人民币繳納稅費線下線上多渠道改造的省級稅務部門,現已實現數字人民币繳納稅種費種、跨境涉稅業務辦理、異地清繳稅款、簽訂三方協議扣款繳稅等多場景應用。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科技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