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恒大75.43億出售深圳南山地塊以償債 預計虧損1.63億

观点网

2022-11-28 22:40

  • 預期恒大就出售事項将會錄得虧損約人民币1.63億元,即該土地及該土地上的建築物、構築物及其他附着物的合計賬面價值扣除出售事項對價而得出的金額,惟以最終審計為準。

    觀點網訊:11月28日,中國恒大集團發布公告稱,出售深圳商業地。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11月26日,恒大集團有限公司與受讓方簽訂協議,轉讓方将其持有的一塊位于深圳市的商業地轉讓予受讓方,總代價為人民币75.43億元。

    該土地位于深圳市深灣三路與白石四道交匯處東南角,土地面積10,376.82平方米,用于商業服務發展,可建總面積不超過28.92萬平方米。

    截至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該土地並沒有産生任何租金收入。于2021年12月31日相對該土地的資産淨值約為人民币72.85億元。

    預期恒大就出售事項将會錄得虧損約人民币1.63億元,即該土地及該土地上的建築物、構築物及其他附着物的合計賬面價值扣除出售事項對價而得出的金額,惟以最終審計為準。

    該土地為商業用地,恒大流動性問題對該土地開發和建設的進度造成負面影響。出售事項将用于償還該土地的相關債務,有利于集團專注于其房地産業務發展,維護各利益相關方共同權益。

    受讓方深圳市安和一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是在中國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建設業務。受讓方為深圳市安居建業投資運營有限公司的附屬公司。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並購

    土地

    恒大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