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譚 | 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發布共同富裕方案 杭州推進動漫遊戲和電競産業發展

观点网

2022-11-27 17:59

  • 房地産大行業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

    統計局:1-10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9768.2億元

    11月27日,國家統計局發布稱,2022年1—10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下降3.0%。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1—10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9768.2億元,同比下降3.0%(按可比口徑計算)。

    1—10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國有控股企業實現利潤總額22648.9億元,同比增長1.1%;股份制企業實現利潤總額50877.4億元,下降2.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6617.2億元,下降7.6%;私營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9641.2億元,下降8.1%。

    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發布共同富裕實施方案 共設置26項指標

    近日,長三角生态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執委會會同兩區一縣政府聯合印發了《長三角生态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共同富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實施方案》明确了總目標,到2025年,共同富裕工作取得明顯實質性進展。構建一體化引領共同富裕的體制機制和政策框架,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標志性成果,示範引領長三角一體化促進共同富裕的作用逐步發揮。

    到2035年,基本實現共同富裕。形成更加成熟、更加有效的一體化促進共同富裕的體制機制和政策框架,示範引領長三角一體化促進共同富裕的作用充分發揮。

    《實施方案》在經濟高質量發展、生态文明共建、區域城鄉融合、居民增收共促、公共服務優質共享、社會整體智治等6個領域設置了26項指標,到2025年的目標為人均生産總值達到15萬元,城鄉居民收入倍差≤1.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80000元,PM2.5濃度≤35微克/立方米,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達標率≥95%。

    杭州:推進新時代動漫遊戲和電競産業高質量發展

    近日,杭州發布《關于推進新時代杭州動漫遊戲和電競産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幹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這是自2005年以來杭州動漫遊戲産業發布的第六輪政策。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根據《意見》,杭州将錨定打造國際動漫之都、電競名城的目標,重點推進動漫精品打造、遊戲生态建設、電競彎道超越、産業融合發展、出海平台構建、專業人才引育等六大工程。

    其中提到,立足“動漫+”“遊戲+”“電競+”“元宇宙+”融合創新,促進動漫遊戲和電競産業與數字經濟、科技、文旅、體育、現代制造、金融等産業融合發展,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注入新活力。

    《意見》表示,支持新技術應用。支持元宇宙、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鍊等新技術在動漫遊戲和電競産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並給予扶持。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