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江酒店拟變更8.5億元酒店裝修項目資金用于收購WeHotel

观点网

2022-11-24 16:27

  • 公告表示,如果繼續實施原“酒店裝修升級項目”,可能導致投資回報不确定性增加,故拟變更部分募金用于收購WeHotel65%股權,收購完成後,公司持有WeHotel75%股權。

    觀點網訊:11月24日,上海錦江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變更部分募集資金投向用于對外投資暨關聯交易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錦江酒店拟以協議轉讓方式收購上海錦江資産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錦江資本有限公司、西藏弘毅夾層投資管理中心(有限合夥)持有的上海齊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合計65%股權,交易價格合計為8.502億元;錦江酒店本次拟變更部分原酒店裝修升級項目的募集資金8.502億元用于實施本次收購。

    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但不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

    保薦機構申萬宏源證券承銷保薦有限責任公司對本次募集資金投向變更出具了明确同意的核查意見。本次交易及本次募集資金投向變更尚需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

    錦江資管及錦江資本業績補償承諾,業績承諾期為本次交易交割日所在年度當年起(含當年度)的連續三個會計年度,在業績承諾期滿時,標的公司實現的經審計的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累計不低于12619.74萬元。在業績承諾期屆滿時,若標的公司在業績承諾期内累計實現的經審計實際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數額未達到承諾累計淨利潤,則錦江資管及錦江資本将分别對公司進行現金補償。

    據了解,錦江酒店2021年3月以每股人民币44.6元的發行價格非公開發行112,107,623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募集資金總額約為50億元,上述募集資金已經全部到賬。截至2022年10月31日止,錦江酒店累計使用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15億元,公司募集資金專戶賬戶余額為35億元。

    公告表示,如果繼續實施原“酒店裝修升級項目”,可能導致投資回報不确定性增加,帶來無法實現預期經濟效益的風險。故拟變更部分募金用于收購WeHotel65%股權,收購完成後,公司持有WeHotel75%股權。

    根據上海東洲資産評估有限公司的評估結果,WeHotel 股東全部權益價值為130,800萬元,本次交易拟收購WeHotel65%的股權,對應的收購價款為85,020萬元。

    WeHotel的公司名稱為上海齊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馬名駒,主要從事網絡科技、信息科技領域内的技術開發、技術咨詢、技術服務、技術轉讓,電子商務(不得從事金融業務),商務信息咨詢,會展服務,票務代理,訂房服務,旅遊咨詢,企業管理咨詢,企業形象策劃,各類廣告的設計、制作、代理、發布,從事貨物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酒店管理,物業管理,餐飲企業管理。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酒店

    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