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住房租賃條例》表決通過 加大對“二房東”監管力度

观点网

2022-11-24 08:59

  • 《條例》進一步明确了住房出租要求,禁止群租,禁止将違法建築、擅自改變使用性質的房屋用于出租,並設定規範租賃行為的條款,平衡租賃雙方權利義務關繫。

    觀點網訊:11月23日,上海市人大常委會通過《上海市住房租賃條例》,《條例》将于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據介紹,《上海市住房租賃條例》旨在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堅持“房住不炒”“租購並舉”,在總結上海市住房租賃管理有效經驗和舉措的基礎上,圍繞健全治理機制、規範租賃行為、加強市場主體管理、推進服務與監督並重等方面作出相關規定,並設立保障性租賃住房專章,發揮保障性租賃住房在租賃市場中的示範引領作用,為切實推動住房租賃市場高質量發展,提升城市軟實力和競争力。

    根據《條例》,上海将加大對個人“二房東”監管力度,要求其開立租金監管專用賬戶,並按規定将相關資金存入該賬戶。同時,從事住房租賃經營活動的“二房東”轉租房屋達到規定數量,必須辦理市場主體登記。

    《條例》進一步明确了住房出租要求,禁止群租,禁止将違法建築、擅自改變使用性質的房屋用于出租,並設定規範租賃行為的條款,平衡租賃雙方權利義務關繫。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