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娛藝影院向法院提交破産清算申請 主要于内地營運7間戲院

观点网

2022-11-21 23:50

  • 中國附屬公司是一間于中國成立的公司,為主要從事營運7間戲院,分别位于上海、深圳、成都、佛山及珠海。

    觀點網訊:11月21日,英皇文化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英皇文化)發布公告稱,英皇娛藝影院(廣東)有限公司(合資公司),即英皇文化的非全資附屬公司,将自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向法院提交破産清算申請。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英皇娛藝影院(廣東)有限公司(中國附屬公司)為英皇UA的全資附屬營運公司。于2022年11月21日,英皇UA(作為中國附屬公司的唯一股東)以及英皇UA的股東已分别議決,終止中國附屬公司的全部營運、提前解散中國附屬公司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自願向中國法院提交破産清算申請。

    英皇UA由英皇文化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及英皇UA少數股東分别擁有70%及30%,而該中國附屬公司主要從事營運7間戲院,分别位于上海、深圳、成都、佛山及珠海。

    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年度,來自中國附屬公司的收入僅占英皇文化總收入不多于2.0%;于2022年6月30日,錄得淨負債約182,600,000港元,卻占集團淨負債超過55.0%。經評估中國附屬公司的實際貢獻及财務狀況,以及外圍環境因素,集團相信終止業務營運将能夠改善集團的财務狀況,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此外,預計合資公司破産清算将在範敏嫦女士終止擔任合資公司的董事起計12個月内開始,而範女士為衆公司的董事(就英皇證券而言,彼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擔任董事),破産清算事宜構成衆公司須根據上市規則作出披露的事宜,以匯報範女士的資料變更。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影視

    英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