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團: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被動減持3275萬股

观点网

2022-11-08 19:56

  • 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東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葉荔女士的函告,獲悉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于近期被司法強制執行而導致被動減持公司股份3275萬股。

    觀點網訊:11月8日,ST泰禾披露關于股東部分股份被動減持的公告。

    具體來看,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東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葉荔女士的函告,獲悉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于近期被司法強制執行而導致被動減持公司股份3275萬股。截至目前,泰禾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公司股份數為12.41億股,占ST泰禾總股本的49.88%。

    提及股東股份被強制執行減持的原因,葉荔女士向東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計質押了8000萬股ST泰禾股份,占總股本的3.21%,由于上述質押股票融資違約,法院裁定拍賣(變賣)被執行人葉荔女士所持有的8000萬股公司股份,並要求金元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執行。截至目前,金元證券已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司法處置葉荔女士持有的4977.99萬股股ST泰禾股份,占總股本的2.00%。

    此外,泰禾投資向東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計質押了5,820萬股ST泰禾股份用于融資,占當時總股本的2.34%,由于上述質押股票融資違約,東興證券作為管理人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強制執行,拟将泰禾投資持有的5820萬股公司股份通過二級市場集中競價方式處置。截至目前,東興證券已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方式處置泰禾投資持有的786萬股ST泰禾股份,占總股本的0.31%。

    值得注意的是,于同日,ST泰禾還披露了關于股東被動減持股份超過1%的公告,其于近日收到控股股東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泰禾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葉荔女士的函告,獲悉泰禾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葉荔女士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于近期被司法強制執行而導致被動減持公司股份32,75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3158%。

    截至目前,泰禾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已合計被動減持ST泰禾股份3.19億股,占總股本的12.81%;泰禾投資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ST泰禾股份數為12.41億股,占總股本的49.88%,其中所持股份累計被司法凍結股數為12.41億股,占總股本的49.88%。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