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徐琍英:公募REITs投資價值首先是錨定現金流

观点网

2022-11-03 17:32

  • “大家會忽略未來現金流的非標性,或者說你是怎麼樣獨立判斷,而不只是基于現在的租約情況做判斷。”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REITs:展望不動産融資的藍海”讨論環節中,晨曦控股戰略發展中心副總經理徐琍英表示,公募REITs投資價值首先是錨定現金流,尤其是潛在現金流。

    “首先在你面前的資産是會動态變化的,現金流雖然現在可能有租約,是滿租的,但是這個租約的可實現性、可持續性是不是按照租約的條款履行。給你支付這個現金流,事實上也是有不确定性的,這時候就要做分析。”

    其次,一個所謂的潛在資産,因為這個REITs是具備生長的功能,也有換倉處置的功能,這時候關注平台未來潛在的資産,到底是會往什麼方向走,這個也影響了未來的現金流預期。

    她還指出:“大家會非常容易做的是對于歷史現金流的認定,和對現狀現金流的認定,在這個基礎上我會推出一個未來現金流,大家會看市場平均的增長在那兒,出租率在哪兒,哪怕是公寓領域還是商業,都不那麼簡單都要看物業的定位,是什麼樣的支撐企業,會有不同的增長率,或者是換租的設定。大家會忽略未來現金流的非標性,或者說你是怎麼樣獨立判斷,而不只是基于現在的租約情況做判斷。”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