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圓桌快訊 | 陳曉歐:不動産要進入真正的REITs市場有幾個方面需要提升

观点网

2022-11-03 17:23

  • “怎麼樣通過資産管理,租金收益的提升去影響股價,這個在國内幾乎為零。”

    2022觀點資本圓桌·現場快訊:11月3日下午,在2022觀點資本圓桌“REITs:展望不動産融資的藍海”圓桌讨論環節中,美國富尚資産集團董事長、越秀REITs獨立董事陳曉歐表示,中國在未來不動産要進入到真正的REITs市場,有幾個需要提升的空間。

    “第一,目前國内對于資産組合管理的技巧還相對缺乏。越秀在香港上市的時候,2005年拿了廣州的四個資産。當時估值是46億港币,發展到今天已經将近500億港币。這個過程是動态管理、有出有進的,不能夠只是持有一些資産,當做一個退出平台看REITs,應該是一個進取型的。”

    “第二,REITs資産和資本的聯動也是一個技巧,股市二級市場REITs份額的增長,我們看到幾個産業園區的REITs一年内漲了47%,這是屬于資本市場的管理,底層是不動産管理,這兩者是有聯動的。怎麼樣通過資産管理、租金收益的提升去影響股價,這個在國内幾乎為零。”

    陳曉歐認為:“如果中國的商業地産要邁向REITs這樣一個不動産資産管理平台,這是欠缺的一些方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