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中德企業相約運河網谷,共赢致遠

观点网

2022-10-31 11:01

  • 她指出:浙江是中國數字經濟的領航地,也是中國生命健康産業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時代發展洪流之下,唯有變化不變

    我們在國際産業創新合作的道路上奮進不止

    2022,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

    一座關于産業合作與科技創新的橋梁

    在運河網谷穩穩架起

    杭州市拱墅區、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招商蛇口

    三方攜手

    将在智能制造與生命健康領域

    迎來波瀾壯闊的全新時代

    ……

    10月28日,由杭州市拱墅區商務局、拱墅區科技工業功能區管委會指導,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事業部主辦,德國海外商會聯盟、中國新産業聯盟共同承辦的“數字經濟與生命健康圓桌會”在杭州市拱墅區運河網谷成功舉辦。

    浙江省商務廳副廳長胡真舫,杭州市拱墅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王濤,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事業部總經理尚鋼,中國德國商會上海地區執行董事馬銘博(Maximilian Butek),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事業部副總經理齊子元,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副總裁徐晶波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本次德國考察團由衆多德國知名企業、政府機構組成,包括:北威州國際商務署、漢堡駐中國聯絡處等政府機構;拜耳、勃林格殷格翰等世界500強企業、行業龍頭企業。考察團以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産業為導向,重點考察了招商蛇口産業園區旗下運河網谷項目,並參加座談會、産業對接交流會等活動環節。

    胡真舫在會上發表講話,她指出:浙江是中國數字經濟的領航地,也是中國生命健康産業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拱墅區是杭州的時尚之都、數字新城、運河明珠,近年來數字經濟和生命健康産業發展異軍突起,落地了一大批重點産業項目,2021年實現生命健康産業增加值226.7億元。招商蛇口是中國領先的城市和園區綜合開發運營服務商,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地聚集了優質産業資源。我相信,運河網谷作為招商蛇口繼蛇口網谷後又一創新力作,一定能夠紮根浙江,面向全國和全球,成為數字經濟與生命健康産業的又一新秀。

    馬銘博在致辭中表示:杭州以數字經濟作為經濟發展核心引擎,培育了大批家喻戶曉的互聯網企業,形成了圍繞數字經濟産業的良好産業生态。智慧網谷小鎮聚焦數字産業,深耕數字媒體、數字健康以及大數據等重點行業。而德國企業在生物醫藥以及制造領域有較大優勢,在産業數字化時代,這些企業極度渴望取得技術革新的進展。我們作為德國商會在中國的代表,将與我們的合作夥伴招商蛇口一起,依托杭州的數字化優勢,大力支持德國企業在中國的良好發展,協助他們獲得更多的合作機會。

    尚鋼在致辭中表示:随着新一代數字技術的發展、醫療技術的進步,數字經濟與生命健康産業将迎來史無前例的發展機遇。拱墅區作為杭州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已落地一批優質的大健康行業機構,轄區内不乏優質的三甲醫院和多個學、研、醫多元人才培育基地,将會成為一片數字+醫療産業的發展新高地。

    運河網谷地處拱墅區智慧網谷小鎮核心區域,在浙江省、市、區各級政府的領導支持下,園區聚焦數字經濟及生命健康等新興戰略行業賽道,為建設成國際化的科技示範園區奠定了堅實基礎。今年恰逢中德建交50周年,招商局成立150周年,招商蛇口願以此為契機,為中德企業的溝通交流搭建橋梁,為國際産業落地提供肥沃土壤,持續強化合作,打造更多中德兩國間的産業合作樣闆。

    活動中,招商蛇口産業園區事業部杭州公司總經理姜秀超向到場來賓做項目推介,並代表招商蛇口産業園區與旭瑞生物、輕松互聯等企業簽訂入駐協議。随着協議簽訂,運河網谷進一步加強了在生物科技、智能環保領域的産業集聚能力。

    德國考察團與到場的杭州德衛、阿斯利康、迪安診斷、騰訊醫療、科大訊飛智慧醫療、納里健康、朗傑測控、浙江神暢、輕松互連、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Plug and Play(中國)等十余家企業高管、研究院項目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分享行業洞見,交流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産業發展的創新之道。拜耳、騰訊醫療及科大訊飛智慧醫療等徳中企業發布了合作需求,共同尋找德中在該領域合作的新商機。

    這是一次“老友重逢”,早在2019年,招商蛇口與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就建立起了友好合作關繫,德國海外商會聯盟大中華區深圳創新中心如今就坐落于深圳蛇口網谷,雙方圍繞國際創新孵化、産業交流、資源合作等方向展開了深層次的互動,並取得良好進展。本次活動也是中德建交50周年的一次真誠互動,為運河網谷乃至杭州與德國開展更廣闊的産業創新合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招商蛇口産業園區将發揮獨特的産業資源優勢,通過組織政府座談、園區考察、産業對接交流等活動,幫助德國企業更好地建立起與杭州及拱墅區的聯繫、掌握區域發展情況,推動項目合作,為國際産業革新提供肥沃土壤。

    未來,招商蛇口産業園區将以運河網谷為空間載體,與中德企業並肩攜手,在杭州市及拱墅區各級政府的領導與支持下,把握時代機遇,聚力共赢,推進以産業為核心的深入合作,持續為拱墅區對德合作寫入新内涵,打造中德産業合作的全新窗口。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