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企業研增人币交易櫃台

观点网

2022-10-03 17:48

  • 在香港推廣人民币股票的發行及交易将助力人民币國際化的新一階段發展,滿足全球投資者對配置人民币資産日益增加的需求,進一步鞏固香港人民币離岸業務樞紐的地位。

    觀點網訊:10月3日,香港财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出,繼立法會财經事務委員會今日支持政府就鼓勵在香港發行及交易人民币股票以及優化有關交易機制推出的措施,多家上市發行人亦表示支持有關建議,並将積極探索在其發行股份增設人民币股票交易櫃台的可行性,衷心感謝立法會議員和上市發行人的積極回應。

    他補充,在香港推廣人民币股票的發行及交易将助力人民币國際化的新一階段發展,滿足全球投資者對配置人民币資産日益增加的需求,進一步鞏固香港人民币離岸業務樞紐的地位。同時,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早前表示,将支持研究允許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币股票交易櫃台。政府對上市發行人的正面回應感到鼓舞,會繼續協助他們設立人民币交易櫃台,並與有關内地機構積極推展下一步的落實工作。

    許正宇表示,今日表示支持的上市發行人包括交易量活躍的恒生指數成份股,他們的參與為在港人民币證券的發展投下信心一票,将有助政府對其他發行人的推廣工作,讓香港逐步完善以港币和人民币計價及交易的雙币股票市場。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