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雲确定IPO發行價49.35港元 募資約56億港元

观点网

2022-09-28 07:21

  • 經扣除公司就全球發售應付的承銷傭金及其他估計開支後,該公司将收取的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為56億港元。

    觀點網訊:9月28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建議分拆萬物雲空間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並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闆獨立上市,全球發售及最終發售價格。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分拆萬科非全資附屬公司萬物雲空間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並在聯交所主闆獨立上市。

    萬物雲已厘定萬物雲H股股份于全球發售的最終發售價格為每股萬物雲H股股份49.35港元(不包括1.0%經紀傭金、0.0027%證監會交易徵費、0.00015%财匯局徵費及0.005%聯交所交易費)。

    經扣除公司就全球發售應付的承銷傭金及其他估計開支後,該公司将收取的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為56億港元。

    倘全球發售按最終發售價格進行,緊随全球發售完成後(惟于超額配股權獲行使前)的萬物雲市值将約為575.98億港元。

    于2022年9月22日,由(其中包括)萬物雲與香港承銷商及國際承銷商訂立定價協議,香港承銷商與國際承銷商已同意在其所載若幹條件的規限下,按最終發售價格認購或購買或促使認購人或買方認購或購買根據全球發售提呈的萬物雲H股股份。

    此外,根據由(其中包括)萬物雲與國際承銷商于2022年9月22日訂立的國際承銷協議,萬物雲已向國際承銷商授出超額配股權,可由聯席代表(代表其自身及國際承銷商)行使,據此萬物雲可能須按最終發售價格配發及發行最多合共1750.7萬股額外萬物雲H股股份以(其中包括)補足國際發售中的超額配股(如有),所得款項淨額約8.49億港元。

    假設全球發售根據目前的時間表完成,預期萬物雲将于2022年9月29日在聯交所主闆上市,及預期萬物雲H股股份将于2022年9月29日上午九時正在聯交所主闆開始買賣。萬物雲H股股份将以每手100股為單位進行買賣,股份代号為2602。

    公告顯示,估計所得款項淨額19.58億港元,為在選定街道發展萬物雲的聚焦濃度戰略及在全國範圍内推行萬物雲的「萬物雲街道」模式提供資金;13.99億港元投入萬物雲AIoT及BPaaS解決方案的開發;11.19億港元收購三至五家增值服務提供商及萬物雲行業上下遊供應鍊服務提供商的大多數權益來孵化萬物雲生态繫統;5.59億港元吸納及培養人才;5.59億港元用于集團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IPO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