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玉溪: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增加租賃住房供給

观点网

2022-09-26 14:18

  • 《方案》提出,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賃補貼和将政府的閑置住房用作保障性租賃住房等多種方式,增加租賃住房供給。

    觀點網訊:9月26日,玉溪市于近日發布《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方案》,将建立完善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保障體繫,實現玉溪全市人民住有所居。

    觀點新媒體獲悉,《方案》提出,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賃補貼和将政府的閑置住房用作保障性租賃住房等多種方式,增加租賃住房供給。

    同時,市、縣(市、區)發展改革、财政、自然資源規劃、住房和城鄉建設、金融、稅務等有關部門要建立健全督查督辦機制,切實加強保障性租賃住房工程項目的監管,确保工程進度、質量和施工安全;加強運營過程監管,确保資金運行安全高效,住房管理科學規範,申請分配公平合理。

    《方案》針對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明确提出保障性租賃住房主要面向在申請項目地無自有住房的本市戶籍和非本市戶籍在玉溪正式就業的人員,重點保障從事基本公共服務的群體。

    據悉,玉溪市保障性租賃住房以建築面積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戶型為主,原則不少于籌集建設總套數的70%,按照租戶可負擔、企業經營可持續的原則,引導企業建立科學合理的租金定價機制,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租金應當低于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水平。

    同時,《方案》還明确了保障性租賃住房品質,按照規定配套市政公用設施、公共和商業服務設施,商業服務設施比例控制在總建築面積的30%以下,适當增加設置健身房、食堂、圖書室、會客廳等共享空間。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