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調整旭輝評級 仍維持雙B評級

观点网

2022-09-22 13:20

  • 惠譽評級将旭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長期外币和本币發行人違約評級自‘BB’下調至‘BB-’,展望負面。惠譽同時将旭輝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和未償付票據的評級自‘BB’下調至‘BB-’。

    觀點網訊:9月21日,惠譽評級将旭輝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長期外币和本币發行人違約評級自‘BB’下調至‘BB-’,展望負面。惠譽同時将旭輝的高級無抵押評級和未償付票據的評級自‘BB’下調至‘BB-’。

    此次評級下調的主要驅動因素是,旭輝的流動性緩沖減少且杠杆率上升。惠譽估計,旭輝的非受限現金(不含監管賬戶中的現金)與短期債務的比率自2021年的1.4倍降至2022年上半年的1.0倍。旭輝的杠杆率自54%升至57%,超出惠譽此前的預測水平以及負面評級觸發值50%。惠譽認為,超出預期的合資企業項目現金流出和龐大的建安資金承諾削弱了旭輝的信用狀況。

    展望負面是基于,旭輝的銷售業績存在風險,對合資企業有額外的資金承諾,且融資環境持續不利令該公司的流動性承壓。旭輝評級的支持因素是,境内融資渠道相對穩定。

    鑒于疲弱的銷售表現和現有的營運資本承諾将影響旭輝的去杠杆進程,惠譽預期中期内該公司的杠杆率将維持在50%(惠譽此前設定的負面評級觸發值)以上。盡管如此,惠譽估計2022年下半年旭輝的杠杆率将有所下降,因為旭輝稱2022年上半年公司杠杆率上升是由建安支出規模較大和對合資企業現金流出增加所致。

    惠譽表示,旭輝的合資企業相關資本承諾存在不确定性,這或将進一步拖累其去杠杆進程。旭輝對合資企業項目的現金流出高于惠譽預期。旭輝稱,合資企業銷售疲弱、業績不佳,公司不得不騰挪額外的流動性用于償付合資企業層面的債務。旭輝表示,公司的權益合資企業債務自2021年末的200億元人民币降至2022年上半年的159億元人民币,相關擔保金額為124億元人民币。

    由于現金總額減少30%,而短期債務保持不變,2022年上半年旭輝的流動性有所惡化。惠譽估計,旭輝列報的310億元人民币的可用現金扣減受監管預售資金後為200億元人民币,這意味着現金短債比自2021年的1.4倍降至2022年上半年的1.0倍。

    此外,惠譽表示,如果旭輝不符合負面準則,展望可能會被修改為穩定。同時,若流動性惡化或資金獲取減弱,合同銷售或現金收款沒有穩定,杠杆以淨債務/淨财産資産衡量維持在55%以上等情況出現,可能單獨或集體導致負面評價行動的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旭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