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不辍 世茂商業穩經營謀可持續發展

观点网

2022-09-08 14:18

  • 世茂商業為城市的大生活,助力城市管理升級,引領商業蓬勃發展,為人們帶來非凡的城市生活體驗。

    2022年以來,面對行業整體壓力,世茂商業持續聚焦“地産開發與銷售+商業經營與管理”雙輪驅動的運營模式,在商業運營與管理方面持續進階,推動行業創新發展。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公司實現商業租賃運營收入6.68億元,同比增長2.28%;同時,在管寫字樓項目表現穩健,上半年整體出租率與去年底基本持平。

    精細運營跨弱周期 商業表現仍穩健

    上半年,盡管面對疫情沖擊,世茂商業位于全國各地的商業項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積極策劃一繫列線上及線下營銷活動,助力實體商業復蘇。如廈門集美世茂廣場于4月底迎來一周年店慶,活動期間,累計吸引客流約18萬人次,帶動銷售超2000萬元,10余家品牌創造廈門區域第一的銷售業績。五一小長假,成都世茂廣場打造“城市馬戲節”活動,活動期間,項目總銷售額突破4000萬元,總客流突破33萬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緊抓商業運營與發展的同時,面對上海、濟南等地復雜多變的供應及疫情環境,世茂商業還積極承擔民生保供這一社會責任,並主動為品牌商戶的經營和運輸提供有力支持。如為進一步确保民生物資供應保障,上海世茂廣場攜手品牌商家積極作為、主動擔當,商場内多家商戶入選上海市政府指定保供單位,為防疫工作人員提供餐飲服務,也為社區居民帶來餐飲安心團購。濟南世茂廣場面對復雜疫情環境,應變調整市場營銷策略,截止至6月30日,組織包括非人哉等知名IP人氣活動超20場,客流累計達1000萬人次,同比提升28%,銷售額超5.4億,同比提升8%。剔除疫情影響,可同比收入提升14%。

    在商業運營上,聯動全國九座重點城市、聯合商業品牌資源,線上線下齊發力,打造首屆全國“世茂狂搶節”,實現了商場、商家與消費者的多方共赢。活動開啟三天,濟南世茂廣場三天總客流達24萬人次,同比增長18%;總銷售額近2000萬元,同比增長70%;累計車流量為1.4萬,同比增長27%,全省銷冠品牌22家,上海世茂廣場狂搶節(7.22-7.24)客流超6萬,環比提升26%,銷售560萬,環比提升19%,餐飲業績拉動165萬,環比提升23%;Nike銷售全國第一,Champion、潘多拉銷售上海第一。廈門集美世茂廣場整體總客流近10萬人次,同比增長30%;總銷售額超1100萬元,同比增長46%。紹興世茂廣場三天總客流18萬人次,同比提升45%;總銷售額超1500萬元,同比提升143%,均創下2022年以來新記錄。

    在寫字樓領域,面對上半年較為嚴峻的市場環境,公司在管寫字樓項目呈現出較強的經營韌性,整體表現優于市場競品。以南京雨花世茂智匯園為例,為應對傳統租賃市場淡季疊加外部不利因素的影響,項目通過“暖春計劃”等促銷手段,實現良好的租賃效果,上半年出租率始終維持在95%左右。此外,長沙世茂環球金融中心項目在金融、能源、TMT及專業服務等領域持續深耕,吸引了包括泰康保險、太平洋保險、保樂力加、歐姆龍、維甯爾、東亞銀行等在内的多家世界500強和獨角獸企業,在形成産業高地的同時,持續打造“金融生态圈”和湖南省IPO基地的標杆樓宇。

    輕重並舉穩經營 持續發展可預期

    在持續推進“雙輪驅動”運營模式的同時,世茂商業還堅持“輕重並舉”的發展主線,進一步加大在商業輕資産領域的投入。今年2月,公司新簽約位于山東青島的輕資産管理輸出項目“悅+ MALL”,致力于打造成為多彩生活會客廳、優享生活集聚地及24h鄰里生活空間。

    數據顯示,世茂商業在營及在建在籌合計管理面積逾1000萬平米,其中輕資産項目管理體量約160萬平米,包含整租、管理輸出、專業服務等多種合作模式。

    随着市場環境好轉,世茂商業表示,将進一步加大對輕資産業務的投入力度,聚焦有優質在營項目的核心城市群,借力在營項目的品牌影響力積極外拓,力争逐步實現輕資産品牌在重點城市的布局。

    展望下半年,世茂商業将持續以精細化運營推動公司整體經營水平的提升,並秉承賦能城市生活、探索商業本質的精神,持續聚焦自身在商業地産領域開發運營的禀賦及優勢,堅持“雙輪驅動、輕重並舉”的發展主線,致力于成為能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商業地産開發運營商。

    世茂商業為城市的大生活,助力城市管理升級,引領商業蓬勃發展,為人們帶來非凡的城市生活體驗。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