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租賃條例》将于9月1日起正式實施

观点网

2022-08-26 15:33

  • 本市行政區域内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組織之間的住房租賃及其監督管理活動,适用本條例。

    觀點網訊:《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已由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九次會議于2022年5月25日通過,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該條例聚焦當前住房租賃市場的重點難點問題,在廣泛匯集民意、傾聽民生需求的基礎上,作了有針對性的制度設計,呈現六大亮點——擴大租賃住房供給,保障群衆居住需求、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平衡權利義務關繫、整治租賃市場亂象,加大規範管理力度、加強市場主體監管,嚴厲懲治違法行為、源頭管控信息發布,遏制虛假房源問題、堅持服務管理並重,運用科技強化監管。

    此外,條例的适用範圍明确為:本市行政區域内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組織之間的住房租賃及其監督管理活動,适用本條例。城市公有房屋、公共租賃住房的租賃不适用本條例。同時,考慮到國家和本市對保障性租賃住房、共有産權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有特殊規定,因此,在附則中僅作銜接性規定。還明确禁止将違法建設和其他依法不得出租的房屋出租。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