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龍江銀行合同糾紛撤訴 發布風險警示相關事項進展

观点网

2022-07-29 20:10

  • 将持續督促GP方及相關關聯方通過REITs項目到期正常退出、出售借款方份額等方式推進還款進度,同時加快論證研究其他可能的各種解決方案,将全力保障上市海航利益。

    觀點網訊:7月29日,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公司股票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相關事項的進展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就尚未解決的未履行程序未披露擔保事宜,海航董事會、監事會及管理層高度重視,並積極與股東及關聯方溝通,敦促其解決相關問題。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海航制定了具體的整改措施計劃:全力推進關聯擔保解除工作海航不放棄與龍江銀行談判和解的可能性。海航就為海航物流提供146,400萬元擔保事宜,已于3月起訴龍江銀行,法院已于2022年3月14日立案,後續将加快推進訴訟進程,以期早日解決。

    海航于2022年4月15日收到關聯方杭州雲栖承諾函,于4月27日簽署抵押合同,目前正在根據流程辦理抵押。後續海航加快進度,與抵押登記相關單位積極溝通,争取早日辦理完畢。

    海航管理層就此事持續高度關注,将持續督促GP方及相關關聯方通過REITs項目到期正常退出、出售借款方份額等方式推進還款進度,同時加快論證研究其他可能的各種解決方案,将全力保障利益。

    就尚未解除擔保及連帶賠償責任事宜,因海航商控、海航物流已被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裁定确認已執行完畢重整計劃,相關主債權後續将根據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裁定通過的《海航集團有限海航等三百二十一家海航實質合並重整案重整計劃》予以清償,海航将持續關注相關事項的後續進展及影響情況。海航對此高度重視,盡最大努力争取盡早完成上述擔保解除。但能否解除、具體解除時間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就為海航商控提供2,010.54萬元擔保事宜,已被法院終審判決認定為擔保無效,因海航需對主債務人不能清償的部分承擔30%的連帶賠償責任,考慮到主債務人海航商控及其關聯方已被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裁定确認已執行完畢重整計劃,海航已在2021年度報告中按照海航集團重整中确認的申報債權金額37,287,163.56元、海航集團破産重整的信托财産及普通信托份額評估咨詢報告等,計提了預計負債8,272,157.00元,並對應收海航商控款項全額計提預計信用損失。

    海航将持續與各方積極溝通,盡最大努力争取盡早完成龍江銀行擔保的解除。但能否解除、具體解除時間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後續海航将依法采取措施保護合法權益。

    另外,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訴訟事項進展暨收到撤訴裁定的公告。

    公告顯示,前期海航于7月12日收到由海南省一中院送達的《應訴通知書》[(2022)瓊96民初590号]。

    龍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伊春新興支行因與海航保證合同糾紛一案已作為原告向法院申請起訴。

    具體訴訟請求包括:判令被告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海航對被告海航物流集團有限海航所欠債務,即本金146,400.00萬元及利息26,076.00萬元,承擔連帶保證責任;本案的訴訟費(包括案件受理費、保全費等)由被告承擔;原告預交的應由被告負擔的訴訟費用由法院直接退還原告,由被告向法院交納;原告實現債權的相關費用由被告承擔。

    海航于7月28日收到由海南省一中院送達的《民事裁定書》[(2022)瓊96民初590号],主要内容如下:

    原告龍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伊春新興支行與被告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保證合同糾紛一案,本院于2022年6月30日立案。原告龍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伊春新興支行在本院2022年7月6日依法送達交納訴訟費用通知後,未在七日内預交案件受理費。

    本案按龍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伊春新興支行撤回起訴處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