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管理人回復問詢:項目已具備産生持續、穩定現金流能力

观点网

2022-07-06 07:09

  • 在相關假設前提下,預計2022年7-12月及2023年度基金的可供分配金額分别為2453萬元元和4918萬元。投資人淨現金流分派率分别為4.24%和4.25%。

    觀點網訊:7月5日,紅土創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創投紅土資産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發布對深圳證券交易所問詢函的回復。

    上述公司此前收到《關于紅土創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賃住房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上市和深創投-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賃住房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挂牌條件确認申請文件的審核問詢函》,現作出回復:

    基礎設施項目均已投入運營,其中安居百泉閣項目于2022年1月開始運營,安居錦園項目于2021年11月開始運營,保利香槟苑項目于2020年7月開始運營,鳳凰公館項目于2020年11月開始運營。四個項目運營時間雖然未滿3年,但已具備産生持續、穩定現金流的能力,符合《公開募集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指引(試行)》規定的原則。

    從出租率看,安居百泉閣項目、安居錦園項目、保利香槟苑項目和鳳凰公館項目均已達到較高的出租率,截至2022年3月31日,其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出租率分别為99%、99%、100%和98%,入住群體素質和收入水平較高,租金支付能力較強,發生欠租等違約事項的3風險較低。預計未來項目能夠産生持續、穩定的現金流。

    從現有租約租賃期限看,四個項目租約期限較長,3年期租約的占比高達98%,且租約到期前承租人可以申請續簽,每次續簽時租約期限仍為3年,續簽政策能保持租約持續穩定。

    根據《可供分配金額測算報告及審核報告》,在相關假設前提下,預計2022年7-12月及2023年度基金的可供分配金額分别為2453萬元元和4918萬元,以基礎設施項目的評估值11.58億元作為募集資金規模測算,投資人淨現金流分派率(預計年度可供分配金額/公募基金募集規模)分别為4.24%和4.25%。因此,在定價合理的情況下,底層資産能夠為投資者提供良好的回報。

    6月20日,深交所更新了紅土創新深圳人才安居保障性租賃住房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項目的審核狀态,該項目的狀态目前為 " 已問詢 "。

    據了解,該基金為首個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基礎設施項目類型為保障性租賃住房,主要原始權益人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團有限公司,基金管理人紅土創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專項計劃管理人深創投紅土資産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托管人為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