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購買華夏人壽股份的重大重組事項尚未形成最終方案

观点网

2022-07-01 20:49

  • 截至目前,該公司以現金方式購買華夏人壽21%—25%股份的重大資産重組事項尚在進程中,尚未形成最終方案。

    觀點網訊:7月1日,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繼續推進重大資産重組事項的進展公告,其中提到,2017年12月28日,中天金融)召開第七屆董事會第74次會議,審議通過《關于公司簽訂收購股權<框架協議的補充協議>的議案》。

    本次籌劃的重大資産重組基本情況顯示,中天金融或其指定的控股子公司拟以現金方式收購北京千禧世豪和北京中勝世紀合計持有的華夏人壽21%-25%的股權。本次標的股權交易定價不超過310億元人民币,最終交易價格以交易各方共同認可的具有證券業務資質的審計、評估/估值機構進行審計、評估/估值後出具的標的股權在評估/估值基準日資産評估/估值報告結果為基礎協商确定。

    《框架協議的補充協議》将《框架協議》約定的定金金額由10億元人民币增加至70億元人民币,同時,北京千禧世豪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千禧世豪”)和北京中勝世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京中勝世紀”)将其合計持有的華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夏人壽”)33.41%股份的表決權委托給中天金融行使,委托期限至中國保監會批準本次重大資産購買事項且相關工商變更登記完成之日或本次重大資産購買事項終止之日。

    根據相關約定,在中天金融與北京千禧世豪、北京中勝世紀達成有關本次交易的正式協議前,如中天金融單方面解除或終止《框架協議》及《框架協議的補充協議》導致本次交易未能達成,則該公司将面臨損失定金的風險。截至目前,中天金融已依據協議及雙方協商的時間及交易進程支付了定金70億元。

    中天金融稱已聘請本次重大資産重組購買事項的獨立财務顧問、法律顧問、審計機構、評估/估值機構就此次股權購買事項開展調查、法律、審計、評估/估值等各項工作。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截至目前,中天金融及相關各方正就本次重大資産重組購買事項所涉相關事項進行進一步的協商和論證,並且貴州省貴陽市兩級國有資本拟參與本次重大資産交易事項,具體方案需進一步論證後,報貴州省貴陽市兩級國有資産主管部門審批。

    中天金融于公告表示,公司與交易對方雖已達成初步交易方案,但仍處于與相關行業監管部門就方案所涉及重大事項進行匯報、溝通、咨詢和細化的階段,尚未形成最終方案。

    據悉,中天金融因籌劃重大資産重組事項,該公司股票自2017年8月21日起停牌。截至目前,該公司以現金方式購買華夏人壽21%—25%股份的重大資産重組事項尚在進程中,尚未形成最終方案。經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該公司股票于2019年1月2日開市起復牌。復牌後,中天金融将繼續推進本次重大資産重組事項。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並購

    中天金融